【短片】【鏗鏘反駁】美再打壓華為晶片及中國半導體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直斥:科技霸權、損人不利己、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美國再次濫用霸權,最終只會害人害己!//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這種做法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有損國際社會對美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


美國政府早於2019年對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實施制裁,禁止5G和其他技術出口,但授權一些美國公司,允許它們對華為出售某類商品和技術。但是據英國媒體報道,美國政府早前停止批准這些公司的許可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直斥美國無理打壓,更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底線,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她直斥這種做法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有損國際社會對美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與此同時,有消息指美國、日本及荷蘭三國已達成協議,同意限制向中國出口包括極紫外光刻機等,製造先進半導體所需的設備,毛寧則指出美國為了維護自己的霸權私利,濫用出口管制,脅迫、誘拉一些國家組建遏制中國的小圈子,將科技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嚴重破壞市場規則和國際經貿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這種做法損人不利己,破壞全球產供鏈穩定,國際上不乏擔憂之聲。「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最後她強調中方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利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