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鏗鏘反駁】張軍嚴詞狠斥美國不守國際法 為何指世界或重回叢林法則?

//講得好!任何國家都唔可以將本國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特別係美國!//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說:「有的國家,特別是美國,違反公平競爭、市場經濟原則和多邊貿易規則,以各種莫須有的名義打壓別國高科技企業,人為干擾全球價值鏈、供應鏈穩定,這不僅損害別國正當的發展權利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也同國際法治精神完全背道而馳。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12日)就促進和加強法治,維護國際和平安全舉行公開辯論會。辯論會由今年起成為非常任理事國,並擔任1月輪值主席國的日本主持召開,有77個國家參加。美國代表在會上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對此,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會上嚴正反駁,點明美國雙重標準。


張軍指有關國家言必稱「基於規則」,質疑對規則的具體內容卻閃爍其詞,令其不得不懷疑個別國家所說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真實意圖是要在現有國際法體系之外另搞一套以自身的狹隘利益為中心,把自己的標準和意志強加於人,為雙重標準、例外主義大開後門。


張軍說:「美國代表今天的發言讓我們更清楚的看到,這樣的懷疑完全是合理的

如果聽任這種危險趨勢發展下去,世界將重回叢林法則、強權政治的時代,這應當引起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民的高度警惕。」他又指世界上只有一個體系,就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只有一種秩序,就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只有一套規則,就是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