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嚴正駁斥】美國共享疫情信息得把口?汪文斌籲:避免將防疫政治化!

//XBB.1.5變異病毒株漸漸成為主流,美國好應該共享信息,為全球抗疫出力。//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再次呼籲各方從事實出發,科學適度制定防疫措施,避免將防疫政治化。」


中國內地近日宣布放寬防疫政策,當中將新冠病毒感染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並取消入境隔離及核酸檢測等,但部分西方國家抹黑中國的防控措施,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曾稱中方在分享疫情信息方面「缺乏透明度」。當超級變種XBB.1.5變異病毒株在美國蔓延,更逐漸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美國有沒有共享訊息?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當前,新毒株XBB.1.5成為美國上升勢頭最快的毒株,已引發美國內超40%的感染病例。美方應當及時、公開、透明地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美國內疫情信息和數據,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止疫情進一步傳播。


中國自1月8日起調整中外人員出入境措施,向國際遊客重開邊境。部分國家曾針對中國旅客採取臨時防疫措施,中國對該國旅客又會採取怎樣的措施?汪文斌回應指,中方發布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之後,多國表態予以歡迎,但也有少數國家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對此,中方以最大誠意、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與有關國家進行了充分溝通,詳細介紹中方優化調整防疫措施的科學性、合理性和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但少數國家罔顧科學和事實,仍執意針對中國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對此,中方堅決反對並將採取對等措施。他又補充,中方願繼續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因時因勢不斷優化調整防疫措施,共同為便利中外人員往來、促進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