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1月8日起香港與內地通關 一片睇清6萬配額預約安排

//巿民期待已久的通關安排正式公布,配額有幾多,又點樣申請?一齊去片了解!//


【短片】【今日直擊】1月8日起香港與內地通關  一片睇清6萬配額預約安排


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內地通關,更加發揮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作用,在吸引外地企業和人才到香港,必然有正面和積極的作用。香港在2023年將會更精彩、更昌盛的理由。」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午(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1月8日與內地通關,第一步通關安排,海陸空每日限額為6萬人,即每日最多可有6萬港人北上。目前的三個仍運作陸路口岸的深圳灣、文錦渡和落馬洲口岸每日共有5萬個名額,並需要預約。在海空及大橋口岸,即港澳碼頭、中港碼頭、機場及港珠澳大橋,當局預約總運力可應付一萬人,當中不需要預約,只需購買車票、船票或機票便可。至於港人從內地返港,或內地居民由香港回到內地,則毋須預約,即不限人數。


所有出境口岸將恢復正常通關時間,市民如經陸路口岸進入內地,必須首先在網上預約配額,落馬洲支線3.5萬人,深圳灣每日1萬人,文錦渡5000人,利用小客車經港珠澳大橋過關,計算司機和所有乘客,每日單向1000人。進出口岸時,港人須在出行前48小時前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可以過關,巿民也可在現時85個社區檢測中心,自費進行檢測。跨境學童將在春節後回復來港接受面授課堂,他們過關前毋須預約。


有關的網上預約系統會在今日下午六時推出,屆時政府一站通將增加一個入口,方便市民進入預約系統。預約系統首階段會提供1月8日至3月4日八星期的預約時段,由1月15日開始,每逢星期日將提供下一星期的預約資料。系統24小時開放,以先到先得的模式分配預約名額。預約時段分為早、午、晚三個,每名申請人可最多可以同時預約3名同行人士,每名市民必須完成行程才可進行下一個預約。市民預約時須提供身份證或有效的旅遊文件,並須揀選有關口岸,並揀選預約時段。

巿民進入口岸時,須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檢測證明,相關的預約資料,接受紙本、截圖或電子訊息。進入內地時,只須將陰性檢測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則可,沒有任何病徵就可以進入內地社區。


此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也在今日(5日)宣布,取消對香港、澳門來往內地航班客座率限制,逐步有序增加航班數量,也會恢覆辦理內地居民旅遊、商務赴香港簽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