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笑聞一分鐘】「離地」問無家者加入金融業 辛偉誠做首相英國危危乎?

//有咁離地嘅首相,英國未來有冇運行呢?//


什麼叫做「離地」?說的就是英國歷來最有錢的首相辛偉誠。是這樣的,辛偉誠在平安夜到倫敦一間無家者庇護中心做義工,期間問一個領取救濟餐的無家者做什麼工作,又問他要不要加入金融業。雖然那位無家者說有興趣做金融,但都也有說要「先熬過聖誕節再說」。這段對話曝光之後,惹來在野黨工黨大力批評,說辛偉誠跟現實脫節,保守黨令英國經濟陷入崩潰。


又是這樣啊,辛偉誠之前做投資銀行、又做過財政大臣,出名富貴。有英國媒體估計,辛偉誠在世界各地擁有的房產總價逾1,500萬英鎊、折合約1.4億港元,一早就被人批評他不知道民間疾苦。英國面對40年來最嚴重嘅通脹,罷工浪潮湧現,醫護、郵政、交通等多個行業紛紛要求加人工而採取工業行動,辛偉誠似乎束手無策,而解決方法竟然是考慮在出年引入反罷工法,令所屬保守黨民望大插水。


英國經濟毫無起色,11月預算赤字按年升到220億英鎊,創有紀錄以來新高,而明年GDP更預計萎縮1.4%。有調查顯示,共有85%的民眾說國家現時經濟情況是糟糕狀態,68%的英國民眾預計,未來12個月國家經濟將變得更差。看來英國人明年都一樣要勒緊褲頭,過苦日子。做到這樣差,辛偉誠會否跟隨卓慧思步伐,做一個短命首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