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十周年】舉辦齊心論壇暨十周年慶典「踐行現代化中國路」、逾400人共慶齊心基金十周年生日、梁振英:不畏艱難、弘揚正氣!促未來解決香港與內地不知道問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齊心基金成立十周年,我表示衷心祝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說:香港齊心基金十周年生日快樂。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說:今日是香港齊心基金會十周年的大日子,我在此祝齊心基金會生日快樂。


自2012年成立至今,香港齊心基金會今日迎來十周年的生日,並舉辦齊心論壇暨十周年慶典「踐行現代化中國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親臨現場擔任主禮嘉賓及主題演講嘉賓,行政長官李家超亦透過視像發表賀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等超過400位官員、立法會議員及各界翹楚在線上、線下見證這一重要時刻。光陰荏苒,香港齊心基金會走過不平凡的十年,一眾關心齊心基金的人士有什麼心裡話想講?對齊心基金又有什麼期待呢?


梁振英說:齊心基金陪伴香港過了這十年內,尤其艱難及風雨飄搖的十年,到最後我們能夠一齊站穩腳跟,能夠穩守自己的立場,不畏強暴、不畏艱難,引領社會的輿論,使得香港社會的正氣得以弘揚,令到香港的邪氣得以消減。我們的輿論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香港日後的發展和香港對國家的作用

都離不開香港和內地全面、深入的合作,要做好這些合作的工作,一定要雙方都知道對方的所需所長。因為過去三年有疫情,大家出入香港、內地之間不方便,香港和內地之間的信息交流仍未很暢通,香港對內地所需所長往往不知道,內地對香港的所需所長亦都不知道,在齊心基金轄下的所有媒體,可以做到其中一個方面,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去解決這些不知道的問題。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齊心基金成立十年以來,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為香港未來出謀獻策,發展和建立健康的輿論平台,為香港發聲,說好國家故事。齊心基金亦推動多元化的青年教育工作,增進青年對國家的認識,把握發展機遇。二十大於今年10月在北京勝利舉行,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香港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邁向現代化強國的道路上,香港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更加是貢獻者。我鼓勵社會不同領域的翹楚,合力推動香港各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而我相信齊心基金在這方面肯定會不遺餘力。


香港齊心基金會召集人及董事會主席鄧爾邦說:這十年來,或這一兩年很多事情在變化,香港在變,香港人在變,地區的環境在變,最重要是世界格局在變。我相信這個變會令香港、中國,在世界的舞台上所佔的位置和現在很不同,我們希望我們的年輕人認識到這一點,後提供資源讓他們能建立起

他們的事業、未來。


香港齊心基金會十周年慶典執委會主席鄧觀瑤說:回顧了過去十年,社會遇上很多挑戰的時候,在每個關鍵時刻,我們齊心基金從不缺席。我們今年也將旗下兩個機構,青識教育和圈傳媒遷入南沙,這對我們未來發展很重要。在未來日子,我們希望真的做到「紮根香港,聯動灣區,輻射全國,融通國際」。


在慶典上,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張瑞蓮代表基金會,與廣州廣播電視台簽署為期三年的戰略合作協議,並由CY、國家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港澳台辦公室)副司長燕旎及廣東省官員在線上及現場見證。未來雙方會在哪些領域深化合作呢?


香港齊心基金會副主席兼圈傳媒主席麥國華說:未來雙方可以結合各自所長,響應國家「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的呼籲,共同在廣州打造製作基地,在香港打造宣傳傳播基地,務求在不同領域充分合作。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說:我們堅信,本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將使雙方的合作邁上一個新台階,將匯聚更多的力量,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更積極、更富有成效的貢獻。


在慶典上,齊心基金以「踐行現代化中國路」為主題舉行論壇,CY以「香港對國家是很有用的」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五位講者亦從中醫藥、醫療援外、跨境交流合作、航運、綠色金融方面深入討論,提出具建設性的觀點及建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