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港人講地》率先踢爆壹傳媒違租契 黎智英欺詐罪成囚5年9個月 法官陳廣池斥犯案橫跨17年、利用媒體作保護傘

//《港人講地》今次為公眾揭穿呢個「外部勢力」代言人嘅黑幕,成功彰顯公義!//


《港人講地》於2020年4月率先踢爆,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違反租契而容許力高顧問公司使用蘋果大樓,並隱瞞業主科技園公司,兩人經審訊後早前被裁定欺詐罪成,法官陳廣池今日(10日)在區域法院判處黎智英入獄5年9個月,黃偉強則被判囚21個月。陳官另向黎智英頒令取消擔任公司董事資格8年及罰款200萬港元,他需於3個月內清還,否則會加監12個月。


被告黎智英和黃偉強分別被裁定兩項及一項欺詐罪成,被指於1998至2020年間向科技園隱瞞違契使用涉案處所,意圖詐騙科技園,導致蘋果日報印刷及或力高顧問獲利,或令科技園蒙受不利。前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早前獲豁免起訴,以特赦證人身份出庭作證。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列出本案的加刑因素,指黎智英違反租約橫跨17年,力高從中獲得的無形得益難以量化。而力高為私人公司,管理黎的私人開支,可作為其公司的運營開支,雖然力高連年虧損,但被告明顯是力高的財政來源,力高的存在對黎有私人利益。


陳官指出,黎智英利用媒體機構保護傘行事,涉事事件被揭發時,有十多間公司從涉案地址搬出,推測均為無牌佔用公司地方,此保護傘使科技園不敢貿然行事作突擊巡查。陳官又指,被告並非一人行事,而是有組織和計劃,承租人多年未有將力高放在大樓的水牌中。科技園每6個月在公司職員引領下到大樓巡查一次,期間未有人告知科技園力高的存在,科技園亦未能發現事件。


今次案件源於2020年4月底起,《港人講地》連環踢爆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總部,經營一間為其他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名為「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公司,涉嫌違反將軍澳工業邨地契條款。


經本網鍥而不捨追查,再發現除已曝光的「力高顧問有限公司」外,黎智英及其「親信」名下還有至少15間公司以將軍澳工業邨壹傳媒大樓為註冊地址,全部都「巧合地」在本網向工業邨監管機構香港科技園查詢後,突然一次過於同日「搬竇」。及後,本網再揭發「力高顧問有限公司」,原來未取得法例規定的相關牌照便經營受規管業務,涉嫌違反「打擊洗黑錢」相關法例。及後警方就此展開調查,最終成功將黎智英送進監牢。


控方早前亦表示擬就黎於本案欺詐行為的得益申請沒收令,法官已排期明年1月27日處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汉奸,毒果英你罪有應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