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警隊新血】兩新紮師姐訴說自己的警察故事 陳旭瀅:警察工作意義遠遠大於金錢上的利益 高嘉欣:雖然朋友不贊同但不會因別人的說話便放棄

//兩位Madam真係好有理想,希望佢哋可以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警察工作的意義,可能是遠遠大於我們看到金錢上的利益。」見習督察陳旭瀅對警察工作的感悟。「這個職業其實很有前途,也真的很有意義。令我不會因為別人的說話去放棄,只會令我更加堅定去投考」見習警員高嘉欣講述自己投考警隊的原因。兩位新紮師姐講述自己的警察故事。


2019年反修例風波,網上湧現不少抹黑警隊的消息,令到不少年輕人對警察存有誤解甚至敵意,隨著《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由亂及治,投考警察的年輕人也有所上升。警察學院早前(26日)舉行結業會操,共有24名督察和69名警員投身警隊。


香港大學法學碩士生陳旭瀅,由金融業轉跑道,更是第683期榮譽警棍得獎人。她提到,過往自己在金融業界工作過一段時間,收入要比見習督察理想。她認為不是每一件事都用金錢來衡量警察工作的意義可能是遠遠大於我們看到金錢上的利益。陳旭瀅更表示,以往自己的金融工作服務社會上一小撮人,但警察就不同,因為警察服務的是全香港市民。她說,無論你的職級、位置是什麼,你每作一個小的決定都會令這個世界,簡單來講是香港或者這個世界上,有一件小事是因為你的一個決定而不一樣。這是我覺得當警察很吸引也很有意義的地方。


此外,陳旭瀅認為自己修改讀過碩士法學課程,反而對警察認識法例上更有幫助。


23歲的畢業警員高嘉欣是另一位優秀學員,獲得薛富盃,銀笛等嘉許。她投身警隊的決定,受到身邊朋友的反對和非議,是什麼原因令她堅持投考?高嘉欣指自己身邊是有一些不太支持警察這個職業的朋友,他們可能覺得對自己想投考警察有些不贊同。而她卻認為,警察這個職業很有前途也很有意義。使得她不會因為別人的說好而放棄,反而令她更堅定去投靠警隊。


她續指,可能身邊朋友因為之前一些新聞對於警察這個職業可能有些誤解,或者受到一些消息的薰陶就有他們的看法。但她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她也不會因為他們有這個想法,或者不支持她投考警隊,所以就會跟他們斷絕聯絡。雖然他們不贊同,但不至於是會絕交的程度。高嘉欣表示日後會向身邊朋友分享自己在警察行業的所見所聞,令他們對於警察這行業有更多了解,讓他們再去自己思考對於這個職業的看法或者見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師姐好野~努力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