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理想遠大】亞美尼亞姑娘迷上中國皮影戲、製作及拍視頻向家鄉宣揚中國文化 盼成兩國文化交流平台

//中國獨特嘅傳統,是宣傳中國文化,與外國朋友建立友誼的最佳媒介//


亞美尼亞姑娘講述自己與中國傳統民間藝術皮影戲的相遇,「我第一次看皮影表演是在西安永慶坊的劇場,我很開心現在終於找到了我最喜歡的並合適我講故事的方法。」


阿麗塔的故鄉是亞美尼亞,那是一個是位於亞洲與歐洲交界處的外高加索南部的內陸國家。三年前,阿麗塔來到中國成為一位英文老師,現定居陝西西安,隨著她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越來越深入,她一直想通過某種方式向家鄉宣揚中國文化故事。結果,讓她遇上了至愛的皮影戲,中國的節日、民間傳說則成為她的創作靈感泉源。


中國文化給阿麗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非常喜歡中國的民間傳說和童話。中國許多傳統節日對阿麗塔影響頗深,她喜歡探究每個節日背後的獨特故事。她認為這些故事既豐富又詳細。每次讀完這些故事以後,阿麗塔都會自行想像這些故事是怎樣發生的,她覺得有些故事很浪漫,譬如嫦娥和后羿的故事,這是她的最愛。


幾張白紙、一盞燈、一把剪刀,阿麗塔以簡單的工具製作皮影、搭起戲台,更把製作好的《嫦娥奔月》、《年獸》、《牛郎織女》拍成視頻上傳到互聯網,收穫大批亞美尼亞觀眾,當地一家電視台今年年初更播放了她製作的《年獸》視頻。


阿麗塔對未來有更宏大的願望,她表示會用亞美尼亞語繼續做皮影戲,更希望未來與中國的朋友們分享亞美尼亞美麗的故事。同時,她冀望皮影戲能成為中國與亞美尼亞兩國之間的一個文化交流平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