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平安夜革命」 男子認網上煽動等四罪囚一年 陳廣池斥搞亂香港視法紀如無物!

//網上世界唔係無法無天!被告要付出沉重代價//


23歲的被告陳泰森,被指於 2021 年 8 月至 12 月期間,在 TG 頻道呼籲網民參與「平安夜革命」,又在「連登」形容中央及特區政府是「匪類」,呼籲網民「報仇」。被告早前承認 1 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 3 項煽動罪,昨日(15日)在區域法院判囚 1 年。


辯方求情指,被告經診斷自幼患自閉症,人際關係不佳,還押期間又受到欺凌;又指被告以為透過在網上的評論獲得認同,形容被告是為了刷存在感,未經深思熟慮,便轉載網上信息。


不過,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指,網上帖文的電子足跡可以一直流傳,而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吹噓炒作「咁先恐怖」,越炒越激,更容易產生孤狼問題,而孤狼可以自殘、自殺、嚴重傷害他人及殺人放火,更指這可能正是「7.1 崇光刺警案」、及有律師被打到滿身鮮血的原因。


陳官指,被告呼籲網民參與「平安夜革命」,但當日最終可能因其他原因,沒有任何示威活動。不過,被告依然罪責嚴重,竟然視國安法為「紙老虎」,於國安法實施一年半後犯案,是明目張膽,視法紀如無物,搞亂有法治精神及安居樂業的香港,影響生於斯長於斯的港人應有的權利。


陳官強調患有自閉症,並非推說為不清楚法律後果的辯解,必須以嚴刑重典,對所有人當頭棒喝,提醒大家網絡不是無法無天,任人大放厥詞的地方。


陳官坦言,不明被告為何弄到如此境地,一個善良單純的年輕人,在網上平台卻變成嗜血、無情和歹毒的暴力推手,又指志同道合的人在網上同聲同氣,互相鬥兇狠和自吹自擂,造成惡性循環。


最終,陳官考慮到被告並非政治人物,加上認罪、患有自閉症等因素,酌情減刑,4 罪共判囚 1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