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說好中國故事】中國外文局外文出版社榮譽英文主編大衛·弗格森 來華16年見證中國發展 斥西方媒體片面報道中國、要誠實準確分享真實故事!

//弗格森雖然係英國人,但佢對中國嘅認識好深入//


大衛·弗格森說:「For a new era 實際上表明,中國正在掌握新時代,中國正在引領一個新時代,所以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做出的改變。」


在中國生活了16年的大衛·弗格森,2010年起在中國外文局外文出版社擔任編輯,負責審閱編譯校正出版物、政府文件及報告等,當中包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系列第一及最新的第四卷。今年66歲的他每天數萬字的字斟句酌,為的是希望能夠用自己最地道的編譯,把真實的中國故事傳播到全世界。


大衛·弗格森說:「現在很多在中國的外國人,在社交媒體上非常活躍地紀錄真實的中國​,我在英國的朋友和同事都是普通人,他們所看到的有關中國的報道是如此的不平衡如此的片面,以至於沒有人被告知真實的故事,如果那些假新聞是西方媒體,對中國所使用的手段,那麼我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更誠實更準確的人,糾正他們所說的話。」


大衛·弗格森因為在中外文化交流與傳播事業中作出重要貢獻,去年獲「中國政府友誼獎」。而他能夠寫出眾多真實貼地的故事,全因從2010年至2020年間,走訪中國多個城市,特別在2020年12月,曾到甘肅的定西市和隴南市第一次近距離考察中國的精準扶貧,讓他更清楚看到中國的發展。


大衛·弗格森說:「從照片上你能看到當時的建築非常破舊,沒有公路也沒有汽車,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所有的危房都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住房,所有的村莊都通了柏油馬路,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人民的心態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老百姓看到了希望,經濟水平提高帶來了更繁榮的進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