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尖沙咀打卡點】尖沙咀緬甸臺巨型斜坡壁畫落成 街坊合力創作歷時近三個月 展現香港歷史變遷有亮點?

//希望香港有更多咁樣嘅創作,團結大家又可以美化社區。//


尖沙咀又多一個打卡點了!為慶祝國慶73周年及香港回歸25周年,團體「凝聚民心」和油尖旺民政事務署合辦,在尖沙咀緬甸臺訊號山花園外山坡,創作巨型斜坡藝術壁畫,成為油尖旺區第一個以斜坡工程為主體的藝術作品。壁畫由區內持份者一起參與創作,然後由社群藝術大師林旭輝帶領一班年輕藝術家一起完成,當中更有中學生參與。這樣特別的體驗,學生們有什麼感受呢?


麗澤中學顧同學說:首先見到這個壁畫完成好激動,因為是我第一次參與社區協助的一個大型的壁畫工作,上面也有很多我們提出的一些建議。我見到很多元素即是和我們社區相關的,令我更加加深了對這個社區的歸屬感。同時因為這個壁畫的主題是以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國慶節,其實更加令我加深了愛國愛港這個情懷,對中國的認識亦都有更深一步地了解,亦都對國家的歸屬感更強。


王同學說:看到這部分的壁畫可以讓我感受到,當年香港環境的狀況,再根據我現在看到的繁盛的狀況,相比之下我會覺得現在的香港真是太好了。真的是國家和香港會變得越來越好,我生活在香港這個地方也感到十分的安心和自豪。


這幅壁畫創作時間橫跨了香港回歸25周年及國慶73周年兩個重要紀念日,歷時共3個月完成。畫作中的靈感來自哪裏?又有什麼特別的香港元素呢?


靈美創意培育基金總幹事林旭輝介紹說:一個好的作品,我們配合了人、時、空這三個概念,這個空間,這個位置以前50年代之前可能很久之前那人來到這裏,這些船經過我們香港的時候,他們要校鐘,就在這個天文台信號山就在上面。在維多利亞港那裏看信號山,信號山的塔上就有兩個球,當球掉下去的時候,那時就剛好一點,那些人進到中國這裏的海港的時候,他們就要來這裏調鐘,地理位置很重要。


除了創作過程要花費心思,策劃一個這麼大型的工程,亦需要跨部門合作一齊完成。


「凝聚民心」主席鄧銘心說:我們因為要慶回歸賀國慶,在這段時間裏面我們要抓得好緊,因為當中又擔心有雨水的問題,天氣不穩定的因素,疫情的因素。另外亦因為這是一個斜坡,而斜坡本身是一些工程,政府的工程部門去負責的,所以一定是要做好這個跨部門協調的工作,我們以地區來計,是首次可以和工程的部門去完成這件事。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說:「凝聚民心」一直都希望在社區用藝術去凝聚我們社區的朋友,社群藝術是一個非常好的切入點,我好希望大家亦都是可以有機會來這些地點打卡,介紹多些我們香港這些這麼珍貴的地點給不同的市民以及遊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