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9歲廚工IG「播毒」判囚5個月 羅德泉斥挑動情緒觸目驚心!

//唔好以為喺自己社交網站發布煽動文字或者圖片係冇罪,就算關閉咗留言功能,一樣有可能影響社會安寧!//


29歲廚房工人陳冠旭自去年初年半間,在Instagram多次發布含「港獨」意思的帖文,上周五(1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判監5個月。


案情指,被告的兩個Instagram公開帳户共有1175位追蹤者,曾發布44則煽動性帖文,內容均載有「香港人反抗」的主題標籤,部分帖文載有毀壞公眾設施及港鐵站的相片、呼籲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被告與示威文宣或口號塗鴉的合照。


辯方求情指,被告受2019年社會事件影響,天真地希望在社交平台向朋友表達感受,惟用上不當字眼及方法,現已非常後悔。又指被告沒有具體計劃組織,有關革命、反抗只是流於口號,更自帳戶發布第一個貼文便關閉了留言功能,純屬自言自語,影響有限。


羅官不同意求情理由,指帖文是否有人回應,和讀者有否受到情緒刺激是兩回事,被告鍥而不捨,一年半間不停重複發表煽動性口號和相片,涉案相片顯示嚴重暴力痕迹,令人觸目驚心,加上被告自行撰寫帖文陳述,有相當煽動性。羅官又指煽動行為主要在挑起他人情緒,毋須回應亦可默默行事,故被告行為的嚴重程度難以估計,考慮到有人尚未完全平復心情,或會引致死灰復燃,終判監5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黄:hankey::dog2:白痴仔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