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太空中秋】中國人首次太空度中秋 太空如何賞月?食月餅兼加餸?神舟14號三航天員點解話浪漫驚喜?

航天員劉洋說:「特別感謝地面保障人員,讓我們的太空生活也充滿了浪漫和驚喜,也祝大家節日快樂。」


神舟14號三名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在中國空間站度過首個中秋節,也是中國人首次在太空過中秋,他們的「太空中秋」有賴地面支援隊一早準備的中秋食品大禮包,讓他們在太空上享用月餅等應節食品。而航天員攜帶上太空的蔬菜種子,經過近三個月培植,剛好有太空生菜收成。


航天員蔡旭哲說:「我們一會兒就準備吃這個,太空種出來的,新鮮的蔬菜


由於空間站每90分鐘環繞地球一周,航天員一天可以欣賞到16次月升月落


航天員陳冬說:「這是我們在空間上看到的月亮,與地面相比,我們可以在白天去拍攝月亮,而且因為沒有大氣及雲的干擾和影響,我們在空間站看到的月亮,更加明亮、更加透徹。」


慶祝中秋之餘,航天員們沒有偷賴,將圍繞下次出艙任務,檢查設備及天地協同演練。他們也不忘向全球華人送上祝福。


陳冬說:「現在我們任務過半,我們將會繼續精心操作,把後續的每一次任務,都完成得像中秋圓月一樣,圓圓滿滿


最後,3位航天員同框,從太空上為大家送祝福:「祝全球華人,中秋快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