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化認同】團體將十部愛國愛港電影帶進中小學校園、配合國民教育 黃同學:看完眼濕濕! 邱同學:香港與祖國分離多年後回歸祖國,我覺得很自豪

//唔好睇一班學生年紀小小,佢哋睇完幾部愛國愛港電影,個個都講得出感動位同埋得到乜嘢啟發!//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學生曾同學說:「同學都會覺得利用上課時間去看電影,其實都很放鬆很開心,可能不同題材的電影都會嘗試看及了解。」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學生陳同學稱,「透過電影其實可以令到不同的同學,有自己不同的思考方法,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由紫荊文化集團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的「光影進校園」系列活動,遴選十部愛國愛港主題電影,到全港中小學開展為期一年的公益放映,配合教育局全年規劃及安排國民教育學習活動,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早前舉行啟動儀式,更邀請了首部進入校園的影片《媽媽的神奇小子》的導演尹志文和主演馮皓揚,與學生分享,學生們看過電影後有何感受?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學生陳同學表示,「透過電影了解到蘇樺偉先生,他小時候去到退役之前那段辛酸的經歷,是非常之辛勞,啟發了我自己不要因為小小的失敗而放棄 。」


培僑書院學生黃同學稱:「之前在學校7月1日播放《我和我的祖國》 ,我覺得可以認識更多中國的文化,有一點眼濕濕。感動位就是零時零分準時升起國旗,我覺得很感動!」


培僑書院學生邱同學說:「我看了《媽媽的神奇小子》以及《我和我的祖國》兩部電影,我覺得我對我的祖國很自豪,我看了他們回歸的當日 。我感動位都是升國旗的時候,之後就是香港與祖國分離這麼多年,又重新回歸祖國,我覺得很自豪!」


培僑書院學生王同學表示,「不覺得(看)電影是強迫性,我們看看這些愛國電影,在其中都可以學習到很多關於中國之前的歷史,再加上我們的現在,例如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將這些資訊加在一起,就會幫助到的學習很多。」 


「光影進校園」除了電影欣賞,還會同步推進「紫荊盃影評徵文比賽」、「紫荊電影大師課」及「紫荊電影體驗營」,這些活動可以達至什麼效果呢?;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有徵文比賽,事實上很多電影也與愛國題材相關,希望同學看完之後能夠講出自己感受。另外有個叫做大師課堂,這裏是希望能夠與電影製作工作者有交流,透過交流令到我們的同學更加了解到電影製作背後的那種辛苦付出。另外都希望能夠有一個體驗營,體驗營希望能夠帶領同學到內地影城,去看看如何拍攝電影,更加了解到電影文化事業的發展、更加了解到國家發展,從而建立同學更好的文化自信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