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民心得我心】入讀南沙民心學校學生期望高?學生:香港未必有的這裡都有、擴闊眼界 老師:課程培養世界觀及大格局 總校長潘淑嫻:與香港無縫銜接!

//新校園有幾靚?同學們對學校第一印象係點樣?對於未來有何規劃?一齊去片睇睇!//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十年級學生陳毅說:這間學校最不同、令我最震撼的地方是,香港一流中小學有的東西這裡有,在香港一流中小學未必有的東西這裡都有。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李湘盈說:得民心者得天下,我覺得民心(學校)已經得到我的心。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十年級學生麥籽愛說:我一直很想回到內地讀書,長大後想在這裡發展,所以我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的時候很開心,終於有機會過來。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昨天(1日)正式開學,學校是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是非牟利、採用香港學制,與香港本地課程實現無縫銜接的「一條龍」中小學,為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提供優質教育。學校開學第一年,報名情況已經好熱烈,有同學甚至自己提前搜集資料,做好功課。來到新學校,同學們心情如何呢?對於學校的第一印象是怎樣?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徐昊昱說:我真的好激動,好久沒看到同年級的學生、同齡人,來到這裡好激動,希望可以交多點朋友,增廣見聞。當時其實好興奮,參觀了整個校園,因為設施非常完善,又有游泳池,一般學校不會具備游泳池,操場旁還有一個中心,這都是令我非常大開眼界的經歷。


學生陳毅表示:我自己對內地發展有一個嚮往,個人是經常瀏覽和查詢,看一些關於內地現在發展,尤其基建和一些學術上的突破。剛好去年11月、12月左右,收到民心剛開始辦學、招生,我覺得南沙作為大灣區,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廣州重點項目之一,所以在這裡發展,我自己覺得是我自己心目中一個理想的目的地。最重要就是這間學校是由梁主席牽頭成立,校董會主席是他,我們看到師資非常優質。潘總校長、張副校長及韓副校長,都是在教育界有好多年工作經驗,有豐富教育經驗的人。我相信在這裡學習,多多少少我自己都會在個人成長,甚至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有一個正面幫助。


雖然剛剛開學,但同學們都已經有長遠規劃。有同學打算畢業後銜接內地,亦有同學計劃之後返香港讀大學。那麼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教育可否滿足這些要求呢?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總校長潘淑嫻說:好多港澳人才好想來到國家發展,但他們擔心是子女學業問題,民心學校正正是為這問題應運而生。所以我們希望他們的子女,可以在香港課程無縫銜接,亦都可以好安心把子女放入民心學校,將來如果有機會,就是他們回香港工作,子女都可以融入香港課程、香港學校,這個亦都是其中一個辦學目的。


學校的辦學宗旨是培養擁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具備「兩文三語」能力的下一代。對於老師們來講,如何教導學生達到這個目標呢?他們對同學們有什麼期盼呢?


老師麥嘉豪說:我自己都教過很多國際學校,我覺得這間是最好的。我本身是教經濟,所以會融入世界觀,很多全球視野知識都在課程當中。接下來我們更要加入比如有特色的中國文化,我們老師不單止教書,我們還會設計好玩的活動給學生,或者家長參加。比如新年我們會做一些非常傳統的剪紙、中國特色的剪紙,或者DIY利是封之類的。


音樂總監張惠說:我是2018年回國的,之前在國外待了將近10年時間,我本身是學古典音樂出身的。我非常喜歡世界觀和大格局,因為我覺得作為21世紀的未來人才,必須要擁有世界觀。像音樂其實是不同文化交流的很重要的紐帶,所以我希望讓學生們在音樂的學習中,藝術的探索中理解不同文化,能夠擁抱世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3
好正
14
心心眼
11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