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矢中的】美國以反恐為名揮軍阿富汗20年、去年終撤軍,但當地恐怖組織數量攀升 趙立堅: 選擇性反恐致「越反越恐」!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美國發起的阿富汗戰爭,給阿富汗民眾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夢魘。美國在阿富汗大搞選擇性反恐,導致「越反越恐」,阿富汗境內恐怖組織數量攀升。


美國2001年以反恐之名揮軍攻打阿富汗,歷時20年後,於去年撤軍。但近日一項面向全球24國的民調顯示,阿富汗戰爭並未達至美國的預期目標,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這份民調很有代表性,反映了阿富汗人民和國際社會,對阿富汗戰爭20年的真實看法。


他列舉幾個民調中的數據,包括78.2%的阿富汗受訪者認為,「美國以反恐為名推翻另一個主權國家政府的做法是完全錯誤的」、80.4%的全球受訪者認為「美軍撤離阿富汗時,恐怖主義的土壤依然存在」、美國曾承諾「建立穩定、強大和繁榮的阿富汗」,但民調認為美國兌現了承諾的阿富汗受訪者僅有8.9%、針對美國凍結阿富汗央行70億美元資產的行為,74.1%的阿富汗受訪者認為這是「赤裸裸的掠奪」。


趙立堅又進一步講述了現時阿富汗人民的苦況,他指美國用武力和掠奪,在阿富汗撕開的巨大傷口依然流血不止,美國非但沒有反思自己的責任,反而繼續為阿富汗重建設置重重障礙,根據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近期數據,2500萬阿富汗人身陷貧困、300萬阿富汗兒童被迫輟學,根據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的報告,史無前例的全國性經濟金融危機,加劇了阿富汗的人道主義危機,截至今年6月15日,至少59%的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數字較2021年初增加600萬人。


他指,這一切,美國都難辭其咎,美方應認真回應阿富汗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呼聲,立即歸還阿富汗央行資產,以實際行動撫平阿富汗人民的創傷,給國際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繼續追美國向阿富汗還錢
      • 张张
        张张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86181****2808小丸子诶! 美国难辞其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