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眾志成城】年輕人、外籍教授齊出力助滅重慶山火、組成電單車隊運送物資:不怕苦不怕累、重慶是我家!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多得呢班熱心嘅市民同外籍人士參與,同埋消防員、解放軍嘅努力,重慶多日山火已經全部撲滅!//


近日內地多地出現異常高溫天氣,在重慶更發生多宗山火,火勢一度頗大。但由於山區地勢陡峭,一般車輛通行不便,無法將救援物資運上山。上萬名志願者主動參與救援,不少市民更自發組成電單車隊,幫忙運送物資進山。解放軍、消防員亦頂著高溫撲救山火,奮戰之後累到席地而臥。經過大家的努力,在26日各處明火已經全部撲滅,沒有出現人員傷亡和重要設施的損失。


志願者騎手黃龍說:送物資,保障消防員有喝的、有體力,重慶人像川軍一樣,雄得起,不怕苦不怕累。志願者騎手肖祥說:我和朋友兩人一齊到這裡,(記者:已經跑了多少次了?)多少次已經記不清楚,因為不停在拉人、送人,記不太清楚,反正是從凌晨四點一直到現在,早上九點多了。重慶居民說: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到關鍵時候這些小夥子都站出來了,看到很激動。


除了一班90後、00後的年輕人,還有一個特殊的志願者加入救火,他是西南大學外籍副教授Francis Stonier,早前他乘坐電單車,手持油鋸,參與救援的視頻引發網民熱議。為何他會參與救火呢?


他說:基本上那天我主要負責幫助組裝電鋸,所以我們正在組織不同的人保證安全。我對不少志願者印象深刻,有數百人帶著滅火器和水來了,不僅付出了他們的時間,還有人騎著電單車載物資上下山。我只是想盡我的本分,我曾經在美國為不同事情做志願者工作,當緊急情況出現時,北碚是我的家,重慶是我的家。我打算將來住在這裡,甚至可能在這裡退休,所以當問題出現的時候,我當然覺得有必要做志願者提供幫助。希望我能做的更多,那天我做了能做的事情,如果沒有別的,至少讓人們看到一個友好的外國人面孔盡力幫助他們,重慶雄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