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青年發展】同心同根會聯合20個青少年團體舉辦連串活動慶回歸 參與團體數量歷年之冠 召集人梁唐青儀:新青年、新香港,東方之珠一定更顯光芒!

//一系列活動既可以令青少年更加了解各個制服團體,同時增加佢哋嘅國民身份認同,好有意義!//


同心同根會會長、活動召集人梁唐青儀說:「這次的活動的亮點,第一就是最多制服團體走到一起辦成一個聯合的活動,這次是多了一些紀律部隊成立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加起來有些青年獎勵計劃、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共有二十個團體,之前是從未有過這麼多團體加入的。」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同心同根會」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包括「青少年同心同根嘉年華」、「青少年同心同根大檢閱及巡遊」,及「青少年同心同根回歸慶祝晚會暨『同心同根』成立典禮。參加者有什麼得著?參與的制服團體又對活動有何期望?


少年警訊學員陳同學說:「其實學到參與不同事物,認識這個世界好多東西,有些自己未見過的可以去嘗試下。」


參與攤位遊戲的吳同學則表示:「學到一些消防的那些知識,講了失火的時候應該要怎麼做,增加我們那些見識。」


而參與的制服團體中香港少年領袖團的李sir說:「我們將攤位就模擬一個叢林式的地點,就讓人感覺到在叢林怎麼燒槍,希望小朋友來到我們軍營那裡受訓,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一個強壯的身體,不會成日依賴家長。」


而高級入境事務助理的Madam江則表示:「我們都是紀律部隊,以及最重要就希望青少年人守法,所以我們的主題就是入境精英堂堂「證」正,個證字就是身份證的證,其實最主要就是想他們知道,原來做人要堂堂正正、要守法。」


少年警訊會員張先生說:「我們攤位主要融入了我們JPC(少年警訊)現在最新推出的IDEAS這一個元素,I·D·E·A·S其中包括,就是創新思維、守法自律、多元視野以及歷奇鍛煉,還有最後的協作共創。」


公共關係部少年警訊組高級督察的Madam羅補充說:「我們希望少訊會員參加我們活動的時候,從而就可以讓他們的全能發展,包括領導才能等等。」


今次活動聯合了13個青少年制服團體、7個政府紀律部隊青年團及青年機構,規模之大歷來罕見,究竟當中理念是什麼呢?

 

同心同根會會長暨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說:「(回歸)二十五周年這個大日子,我們的疫情又好像似乎都稍微,沒有過去兩年那麽嚴峻,那我們不如就藉著這個機會,就一起正式成立啟動同心同根會,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新青年新香港,東方之珠一定,更顯光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