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英咪搵港人笨!】對比香港政治及經濟現況揭英國日暮窮途 葉太:英國制度封閉問題多、政客搞政治不理通脹

//英國自己政局不穩,經濟又差成咁,唔少港人去到先嚟後悔,只可以怪信錯英國政客!//


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我真的要強烈譴責英國,特別它說97年7月1日以後出生,只要父或母是BNO,就可以去英國領居留權,違反了1984年和北京簽署的有關國籍的互換備忘錄。它自己經常說人(我們)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其實是它(英國)自己做。」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日前發文確認,英國政府將容許於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父或母其中一方為BNO港人的香港年輕人,可以申請BNO簽證計劃赴英居留。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除了予以譴責,日前又在報章撰文,點破英國已今非昔比,國內四分五裂、每況愈下,她亦在電台節目中,通過香港與英國在政治和經濟的對比,點出英國的衰落。


葉劉淑儀表示,「(英國)它那個議會制實施了幾百年之後,問題已經叢生,看到了。其實是所謂一個封閉的制度,是在自己的黨員裏面選一個做首相,其實競爭是不夠的,而且它培養一班政治人才,好像約翰遜那樣做騷的人才。」


她續指,「那個卓慧思,自己英國媒體都嚴厲批評她,有的數了她三十多宗罪,以及它的選區很小,它有六百五十個議席,每個選區都是七、八萬人,少過我們的立法會選區很多。因為他們是一個國家,我們是一個特區,所以說不好聽一點,就是耀武揚威,他們的民意授權是低過我們立法會議員。」


葉太又以經濟層面拆解英國如何日暮窮途,反觀香港商機無限。對於那麼港人堅持移英,葉太又有何看法?


她說:「有些有政治立場的,他知道(英國實況)他也不願回來。走不要緊,我相信走了,也有些回來的,因為去到發現生活很艱難,英國的經濟根本就是一路下滑,無論誰做首相都是差,因為他們一直搞政治,為了討好選民,通脹又不去處理。特別它(英國)和歐盟關係差,跟著美國,美國說什麼就什麼,做了別人的附庸國。它和歐盟關係差,食物就肯定貴,它那麼多東西輸入。」


葉太談到香港時則說:「其實全世界都不穩定,但我們為何通脹1.8%,香港食物是安全的,因為內地源源供應,每天都是十幾萬隻冰鮮雞,生雞都有近一萬隻,所以令我們的通脹低於很多國家。」


她又指,接下來香港有很多商機,有北部大都會的發展,整個大灣區那裏有很多融資的需要、有很多基建,「你有商機自然有人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