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抗疫政策】政府「半放棄」與內地通關​?盧寵茂:絕對沒有、以後也不會!增加通關配額、減少檢疫天數是短期努力方向

//盧寵茂表示,香港好似一座橋,一邊要接外,一邊要接內,與內地聯通及與外國通關絕對唔係對立嘅零和遊戲!//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說:絕對沒有,從來沒有,我相信以後也不會這樣,你說「放棄通關」是一個很嚴重的指控。我們的方向肯定是希望增加每天流通量,配額可以增加,甚至將來如果可以的話減少檢疫的天數可不可以,我們都是往這個方向去努力。


消息指政府正研究縮短海外抵港旅客酒店檢疫日數至5日或更短,惟檢疫中的旅客必須配合使用「黃碼」,有聲音質疑政府對與內地通關已是「半放棄」狀態。對於這種講法,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予以堅決駁斥,他怎樣看香港與內地及海外通關的關係呢?


他說:因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這個城市要和國際溝通,我們有很多金融、貿易、專業各方面都要和國際交往。國家也交給香港一個責任,一定要堅持「一國兩制」的原則,我們香港是國家的一個窗口、一個橋樑。既然我們是一道橋,我們當然一邊要接外,一邊要接內,如果一條橋任何一邊堵了,都不叫橋了,發揮不了它的功能。香港對內對外都要通,正如一個成功的人,應該既有事業、也有家庭。我不覺得事業和家庭要變成對立的,我不希望大家把與內地的聯通,和與外國通關變成一個對立的零和遊戲。或者魚和熊掌只能挑一樣,這個是我很反對的,我們要做的其實是兩邊都要。


盧寵茂又強調,在防疫策略上,香港不能躺平,更不能讓疫情失控,他更加解釋了「精準抗疫」的概念。


他說:內外都是,完全免檢疫的通關,我相信短期內這不是一個很合理的期望。為何我們現在要說精準抗疫,就是香港必須容許一些外國的交往過來,但我要確保來香港的人,這些外國的旅客沒有帶病毒。我們就將那些有帶病毒的旅客圍起來,不讓他們進入社區,而一些沒有帶病毒的,可以容許他開展一些活動,香港才能有事業。而另一方面,我要做另一件事,就是如何照顧好我的「家庭」,不會讓社會層面增加感染的風險。同時,我們也要守好國家的南大門,在過關前的一剎那,要做一個核酸檢測,確保他是陰性才給他過關。我們執行了這個之後,由香港過深圳的旅客到了深圳之後發覺感染的比例,已經由曾經一段時間的2.5%,跌到了現在大約0.03%。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潛勢力利用媒体(類似生菓報功能)散佈香港政府半放棄與内地通关。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