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國教育】教聯會愛國教育支援中心開幕、李家超:正義凜然糾正青少年錯誤價值觀!田學軍:香港愛國教育有態度、有廣度、有深度、有溫度

//愛國教育支援中心​即日起投入服務,正如李家超所講,中心將成為推動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重要力量,孕育新一代愛國愛港青年的學習場地。//


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今日(16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以及超過300名校長、辦學團體等出席,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透過視像致辭。現場更為青識教育發展中心等支持單位頒發感謝狀,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鄧觀瑤出席並代表接受感謝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即日起投入服務,將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生學習活動和教師培訓課程,培養香港青年對國家和民族的歸屬感和自豪感。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過去,一些居心叵測的人勾結外部勢力刻意誤導青年對國家的觀念,長期把國民教育污名化,特區政府將全力推展愛國主義教育,理直氣壯、正義凜然地糾正青少年錯誤的價值觀,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今天,由教聯會成立的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正式揭幕,標誌着愛國教育進入新的里程。我深信中心將成為推動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重要力量,孕育新一代愛國愛港青年的學習場地。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說: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正在變得有態度、有廣度、有深度、有溫度,我想分享三點意見和建議,一是要始終高舉愛國偉大旗幟,要幫助青少年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二是要始終抓住教育重點領域;三是要始終用好支援關鍵環節。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說:加強歷史教育,增進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二,加強歷史教育,增進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使命感,要通過歷史教育,喚醒香港青少年內心深處的家國情懷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三,加強歷史教育,增進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責任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說:愛國從來都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在中美博弈的大環境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被西方妖魔化,如何帶領我們的學生衝出西方話語的包圍,這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責任,也是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的責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