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曾志健被「賣豬仔」當「提款機」、「手足」背後組織大曝光!

//年輕人一定要擦亮雙眼,不要再誤入歧途,否則曾志健等人的悲劇就是前車之鑒! //


019年10月1日,在參與暴動時被實彈射中左胸的中五生曾志健,被控暴動及襲警等罪,他自2020年12月起便沒有出庭應訊,因而被通輯。事隔一年半,曾志健與另外3名棄保潛逃的少年,前日(13日)企圖從西貢登船偷渡往台灣之前,被警方截獲並重新拘捕。警方指拘捕4人時已認不出疑犯,他們長髮披肩、身體消瘦憔悴,「不似10多20歲的年輕人」,原來4人匿藏以來過着非人的生活。從警方調查看來,有相關組織涉「食人血饅頭」,導致4人被​「賣豬仔」,甚至淪為他人的「提款機」。
「Friends of Hong Kong」相助?與民主黨關係匪淺?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在2020年,有社交平台頻道的成員遊說等待審訊的人士棄保潛逃,該4人早前曾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但被拒,隨後獲安排藏身於荃灣一個工廈單位內,約有一年時間未有外出。單位無窗戶,期間4人被放在紙箱內像貨物一樣轉運藏身地點,但不獲告知目的地。他們不斷被要求繳付偷渡費,合共約40多萬元,但最終未能成功離開香港。今年年初團夥開始不安排食物,4人只能自行購買食物。而聲稱協助偷渡者大多已前往外國,並要求4人拍攝影片眾籌生活費,「片就拍咗,但最終一蚊都冇落到呢班人手上」。
翻查資料,在2020年12月曾志健沒有上庭後,《蘋果日報》曾刊出曾志健的訪問並指他已「安全逃亡」。曾志健當時還提到,他與鍾翰林等示威者,是在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協助下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當時的報道亦證實,曾志健住宿及日常開支由「Friends of Hong Kong」提供,而該組織亦在當時代表曾志健發聲明,指他正在「自由的生活中」,專頁更上載曾志健隔海望灣仔的背部照。那麼最後曾志健為何悲慘地生活在暗無天日的工廈內呢?該組織扮演了什麼角色?
「Friends of Hong Kong」亦與民主黨關係匪淺,曾與該黨做香港、英國連線直播,討論由英國自由民主黨提出的《香港草案》及BNO事項,當時直播中劉慧卿、袁海文等都有現身。
「Friends of Hong Kong」今日發聲明疑與事件劃清界限,指組織自去年10月已經停止運作,否認為曾志健眾籌或提供資助,更否認與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有關聯。VO:「Friends of Hong Kong」今日發聲明疑與事件劃清界限,指組織自去年10月已經停止運作,否認為曾志健眾籌或提供資助,更否認與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有關聯。
頻道「升旗易得道」涉案?認安排偷渡未成功
有消息指,警方亦正調查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懷疑與案件有關。涉案的眾籌網站為Patreon,只有訂閱者才能瀏覽相關內容。
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今日上載兩條影片回應,承認有向曾志健等4人提供協助,去年亦曾安排貨櫃輪協助有關人士離港,惟最終無法成行。頻道又稱,近兩年為匿藏人士提供住宿及三餐花費逾百萬元,又購買遊戲機及影片為其解悶,強調所有開支均由該頻道的兩個主持人承擔,又批評警方國安處單方面抹黑其頻道。
警方指,仍有10名目標人物在逃,部分人相信已潛逃至英國,國安處正調查集團是否仍有餘黨在港及籌款去向等。
案件詳情有待警方繼續追查,但幾個涉案青年違法後被團夥「食人血饅頭」的悲劇已經釀成,這些口口聲聲「幫手足」,實際只圖自己利益,賺到盆滿缽滿的組織真面目已經被揭開,廣大青年一定要擦亮雙眼,不要再誤入歧途,否則曾志健等人的悲劇就是前車之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