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打壓中企系列:老牌企業不能幸免?美國強權霸道排擠中國電信?​​

近年來,美國出於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對中國高科技企業不斷進行打壓,就連最早一批進入美國市場的中國老牌企業也不放過。中國三大電信服務商之一的中國電信,在美經營20年一直守法守規,但同樣遭到美國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中國電信如何被美國一步步逐出當地市場?美國如何利用資本市場進行打壓?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在1995年成立,得益於中國電信業的改革開放,時至今日,已發展為全球領先的通信和信息技術服務提供商之一,業務遍及110多個國家。中國電信是中國最早在美國獲得經營牌照的公司,在芝加哥、洛杉磯、紐約等地設辦公室,專門為企業和組織提供跨太平洋的連接,包括雲服務和數據中心,並為中國在美國的政府設施提供服務。截至去年底,中國電信在全球擁有約3.72億移動用戶、約1.7億有線寬帶用戶及約1.07億固定電話用戶。作為中國國有企業,中國電信近年亦加快5G建設,自然被美國「盯上」,難逃美國「魔掌」。



美國首先在資本市場,邁開打擊中國電信的第一步。2020年12月31日,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為遵守特朗普政府一項所謂禁止美國人投資「中國涉軍企業」的行政命令,啟動對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的摘牌程序。雖然紐交所一度猶豫叫停程序,但據報道,時任美國財政部長姆紐欽向紐交所施壓並批評,紐交所最終決定重啟摘牌程序。中國電信亦在去年正式從美國股市退市,回歸內地A股市場。



美國打壓中國電信的腳步並無停下,更對中國電信下「驅逐令」。去年10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取消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的運營授權,要求其60天內停止在美國的業務。FCC聲稱,中國電信與中國政府「存在關聯」,可能會在關鍵時刻「接受中國政府的要求」,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這項決定令中國電信無法繼續在美國提供移動通信等重點業務。今年3月,FCC再出手,宣布將包括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內的兩家中企,列入所謂「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電訊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名單,禁止美國電訊網絡使用他們的產品,企圖徹底破壞中國電信在美洲市場的布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