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周年】飛行服務隊七一表演大揭秘、點解改隊形?國旗有秘密?總監胡偉雄:每位隊員都感到榮譽!

//每年七一升旗禮,都會有政府飛行服務隊表演,原來當中大有學問。//



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說:「我們每個隊員都很感恩,每一位都認為這是一種榮譽,在前面帶領的飛機機身上掛著國旗,那種榮譽、那種領隊的精神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每年7月1日,都由政府飛行服務隊負責飛行表演任務。為了做好這一分鐘的表演,飛行服務隊不但當天要做二至三小時的準備工作,在之前更要做好練習、配合、安排及所有的資源調動。可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直升機飛行表演懸掛了一面長9.9米、寬6.6米的巨幅國旗, 要在表演中完美展示這面國旗,原來亦需要特別的安排。



事前準備一點也不能馬虎,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務教官蔡澤民說:「直升機的強勁氣流下,小小的線頭都會變成鋒利的器具,會把國旗刮破刮損,我們必須要檢查有沒有線頭飛起,有的話,我們必須要處理。



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說:『我們會派出四架直升機做一個「箭型」的列隊飛行,我們很希望帶出一個信息,我們有一個充滿幹勁的心,帶著今次回歸25周年的美好願景向前行。』



1999年就加入飛行服務隊的葉偉雄說:「作為機長駕駛懸掛國旗的第一架飛機,率隊進行飛行表演。他更透露,要完成一次精準的表演,背後的細節一點都不簡單。其實我們一路上需要根據風向,我們要控制飛機的飛行速度,所有的飛行動作都要很溫柔、很慢、很小心,我們會聽著國歌,便可以觀察到飛機是否到達準確位置,我們只有四十五秒時間,可以盡快作出最微小的微調以達至的效果,是當飛機機隊到達旗杆的一刻,剛好是國歌奏完及國旗和區旗同時到達旗杆頂部。」



今年的飛行表演在機種及隊形上都有所突破,機隊的直升機數量由多年來的2架增至4架,更首次派出一架定翼機參與,並改變過去單線排列的隊形,成為前面兩架一前一後分別懸掛國旗和區旗,後面兩架在斜後方左右護衛,整體呈現箭型。



飛機服務隊定翼機機師陳綺玲說:「與過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飛行表演加入了定翼機,因為直升機和定翼機的飛行速度相差比較大,所以相對直升機(定翼機)會稍晚進入維港,到最後一分鐘我們才會在後面追上直升機。」



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對於這次飛行任務則表示:「這一次七一的飛行是特別有意義,希望讓香港市民看到香港政府是非常團結,是為香港市民謀福祉,為香港的穩定繁榮作出努力,也同時為國家安全邁進一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