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所需、港澳所長】《南沙方案》啟動推「港人港稅」、研降低香港專業服務業准入門檻、補貼港澳青年赴南沙創業

國務院早前印發《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有什麼具體政策便利港澳居民到南沙發展和生活呢?港人是否要交內地稅呢?國務院新聞辦下午舉行發布會進行解說。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郭蘭峰表示:「明確對先行啟動區鼓勵類產業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

對在南沙工作的港澳居民,免徵其個人所得稅稅負超過港澳稅負的部分。南沙方案提出,研究進一步降低香港專業服務業在內地提供服務的准入門檻。」他認為「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點和難點之一,規則通則要素流動暢。」


「打造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高地」是《南沙方案》「五大任務」之一,其餘的任務包括:建設科技創新產業合作基地;創建青年創業就業合作平台;共建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建立高質量城市發展標杆。《南沙方案》分兩階段目標,於2025年在先行啟動區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到了2035年,公共服務達世界先進水平,成為粵港澳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再加上早前「四鏈融合」政策,南沙將在未來五年投入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吸納人才和企業,會不會對香港構成威脅呢?


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郭永航說:「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戰略引領下,無論是廣州還是南沙,與港澳早已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南沙的所需、所向,剛好是港澳的所能、所長。香港『超級聯系人』和澳門作為連接葡語國家橋梁的優勢無可比擬,而南沙在產業化方面優勢比較突出,南沙與港澳的合作要遠遠大於競爭。」他相信「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共同把『蛋糕』做大做好,大家都多分『蛋糕』。」


《南沙方案》提出要成為港澳青年安居樂業新家園,將深入實施港澳青年「百企千人」實習計劃,精準對接港府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等。而廣東省近年積極支持港澳青年到當地創新創業就業,累計孵化2394個港澳項目,吸納3455名港澳青年就業,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為港澳青年提供近10萬個就業實習崗位。


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虎表示,「拿出好資源、提供好條件、建設好平台,讓更多港澳青年分享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符合條件的港澳創業人員,納入南沙創業補貼的扶持範圍。」


今次發布會意味著《南沙方案》全速進行。南沙總面積803平方公里,相當於香港七成多。由南沙的慶盛高鐵站,只需35分鐘直達香港西九龍站。慶盛站周邊有港人社區,附近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及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於今年9月開學。去年4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廣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詢委員會,為會員及有意落戶南沙的港商、港青提供支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