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涉19年金鐘衝突、音樂製作人暴動罪成囚5年 陳廣池直斥毫無悔意、淪為戰場上「炮灰」

// 反修例風波中好多無知嘅人被人鼓動參與暴動,從「棋子」變為「棄子」及「炮灰」,最終付上沉重代價!//


2019年9月29日,有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其後演變成激烈衝突,逾500名暴徒包圍金鐘政府總部,有人向政總投擲汽油彈,並引起火警,近百人被捕。36歲音樂製作人莫震宇及另外兩名男子早前被控暴動罪,經四星期審訊後被裁定罪成,法官陳廣池昨日(20日)在區域法院判被告莫震宇​監禁5年。

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在判刑時指,被告參與的「9.29暴動」,為近年最嚴重的暴動事件之一,範圍之廣、暴徒之多及暴力程度之大,令一般市民咋舌。暴動發生在本港政治權力中心地段,警方和暴徒展開猶如攻防戰,令「外國政客眼中最美麗的風景線成為守法港人的悲痛史」。陳官又指,暴動發生後兩日便是10月1日,日子敏感,且又衝著政總和立法會而來,顯然是直接挑戰及衝擊香港及中央管治權力核心,是案中的加刑因素,當日沒有重大傷亡是幸運和不可思議。

 


36歲被告莫震宇自稱當日打算到灣仔表演後乘船回家,無計劃參與示威,也不認識同案2名被告和其他暴徒,僅因人群阻擋,才被警方拘捕。法官陳廣池拒絕接納被告的說法,直斥是自欺欺人和掩耳盜鈴。陳廣池指,在暴動現場,汽油彈和硬物橫飛,交通停頓,一般市民都會感到觸目驚心,感受到「暴風雨」,沒有人會以為是「嘉年華會」;加上被告帶備頭盔、護臂、防毒面具等重裝備,卻沒有樂器樂譜,且拘捕前作出投擲磚頭的舉動及反抗警員的行為,罪責明顯比同案被告更重,毫無疑問是積極參與者。

 


陳官續稱,不清楚被告在暴動策劃者眼中,是被視為「棋子」或「 棄子」,但這僅是字面上的分別,被告終須付出代價,淪為戰埸上的「炮灰」,對家人和社會都是可悲。陳官又指被告沒有實質求情說話,求情信亦欠奉,毫無悔意,必須判以阻嚇性刑罰,以警惕網上宣揚暴力或施行暴力人士,令犯事者付出沉重代價。陳官最後判被告監禁5年,而同案另外2名被告則在早前被判囚4年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