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認清冷血真相】英國擬遣送難民到盧旺達、首班航班被叫停 外交部汪文斌斥:虛偽卸責、令人心寒!

//英國政府今日可以咁冷血對待避難者,他日又會點樣對待香港「手足」及BNO移民呢?大家要擘​大眼睇真啲了!//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英國一向以「人權捍衛者」自居,動輒借人權問題對別國事務說三道四,但是當英方自己面臨難移民問題時,卻無視其一貫標榜的「人權標準」和人道主義,推卸自身責任,試圖把尋求庇護者「外包」了事。


汪文斌提到的,是英國內政部近日宣布,計劃將未獲授權入境英國的外國尋求避難者,遣送至盧旺達等候處理,首班航班原定14日遣送7人。不過,由於歐洲人權法院於航班起飛約1個半小時前的裁決,英國取消該次難民航班,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對此表示失望,但強調英國政府不會被嚇倒,並將為下一班機做準備。


這項「離岸移民處理協議」引發英國國內外強烈質疑,對於英國的做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英國和國際輿論對英國政府這項計劃有很多批評、質疑聲音,英國主流媒體稱英國政府此計劃「駭人聽聞」,把弱勢群體甩給他國的行為讓人心寒。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此前曾公開批評,英國政府此舉將引發「嚴重的道德問題」,聯合國難民署數次指出,英方此舉「非法」,表示「人不能像商品一樣被交易」,敦促英國政府重新考慮這項計劃。人們從英國政府官員振振有詞的辯解當中看到的是,英國在人權問題上盤算的,只是讓別人做什麼,而不是自己要怎麼做。英國政府應該收回在人權問題上的傲慢和虛偽,採取行動認真回應國內外的批評質疑聲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