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周年】中式步操大不同!97年出生學警親述訓練感受:體會到國家觀念 警長拆解訓練秘訣為何靠條繩?

//警隊將會喺今年7月1日起,全面轉用中式步操。同以往港式步操有咩唔同?訓練秘訣係咩呢?一齊去片睇!//


香港警察學院學員陳學員說:「我是1997年出生的,今年25歲,在去年(2021年)的12月加入警隊,可以做一個警察是我從小的志願,因為警察的工作十分有使命感,而且可以維護法紀,警隊全面轉用中式步操,可以更加體會到我們的國家觀念,還有彰顯民族情感 。」


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警隊將會從當日開始,全面轉用中式步操,各級人員日常都需要遵守敬禮等中式步操禮儀。2021年10月開始,警察學院新招收的督察級和警員級學員,都已經全面轉為學習中式步操的基本動作及口令。中式步操同以前的港式步操有什麼不同?訓練要訣是什麼? 


香港警察學院操練及槍械訓練警長陳偉航說:「在訓練學員的時候,會用繩拉起直線量度各個動作的整齊度,例如擺臂的幅度、槍枝的位置,還有走正步的時候,腳掌和地面的高度。中式步操的基本動作,有立正、稍息、齊步走、立定等等,當然口令是會以普通話發出。兩種步操的方式其實分別很大,但比較顯而易見的,例如中式步操的齊步走,在行進時間擺臂比較低,大概擺至腰間位置,並非以前港式步操的時候,擺至肩平位置。中式步操十分講究每一個動作細節,而我認為當中至為重要就是站姿,因為所有中式步操的動作都是建基於正確的站姿,除了要求挺胸收腹之外,也要展示出一份自信,以及堅毅的精神。由港式步操轉為中式步操,最大的關鍵便是重新適應,因為步操訓練是一種肌肉記憶,要投放不斷的努力去練習與適應,警隊全面轉用中式步操,每一位教官和學員都感受到非常光榮和自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