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無私奉獻社會】香港義工聯盟辦「2022傑出義工嘉許禮」、逾2400義工獲嘉許 譚錦球:官民共建關愛和諧社會 陳鴻道:表揚在疫情下勇於走上前線義工 得獎義工:用工餘時間盡量幫人、人多就是力量

//透過呢班喺疫下默默無私奉獻嘅義工,讓大家明白到地區力量嘅重要性,一齊向佢哋致敬!//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說:「義工的隊伍越來越龐大,我認為香港未來充滿希望和充滿愛的城市。」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陳鴻道說:「在地區服務做得更好,會令大家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傑出義工領袖得獎者劉毅說:「我希望香港可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大家關心大家彼此多一些。」


傑出義工領袖得獎者黃啟智說:「做義工很開心,自己開心,又可以幫到人,見到別人也開心。」 


為表揚在香港抗疫期間無私奉獻社會的一班義工,香港義工聯盟復辦去年因疫情而停辦的「傑出義工嘉許禮」,逾2,400名優秀義工及500多支優秀義工隊伍獲得嘉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均有出席。另外,候任特首李家超早前表明,將會在全港18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義工網絡,以支援政府地區工作,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如何看這個建議?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我認為這個非常好,政府當然第一個支持、另一個配合,我想用我們義工的龐大隊伍,和對社區的熟悉,我們可以更廣泛推動義工服務,使助弱扶困以及特別是青少年的工作,我們都可以加大力度去做。我認為要構成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 ,一定要特區政府全力推動,也需要我們民間力量,好似我們義工聯盟這些團體的支持。」


他又說:「在未來我們還會成立的社會服務基金,和青年服務基金等,我們希望社會和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人能夠積極參與這個有意義的義工行列,通過義工服務,我覺得可以增強我們市民,特別是青年人對社會和諧互助的責任感。社會的力量和地區的力量是相輔相成的,雖然有疫情,但是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特別看到這麼多人參與,義工的隊伍越來越龐大,證明大家都很有愛心。」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陳鴻道說:「我們想特別表揚一批在疫情風險下勇於走上前線,走向風險高的地方,他們去做抗疫工作,他們深入社區、有風險的地方。有些義工在過程中,他們感染了冠狀病毒,康復之後他們仍然返回(崗位),實在令人尊敬。所有香港人大家同一條心,建設未來的香港,將香港搞好,大家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


獲頒發「傑出義工領袖」獎的義工冒著疫情風險都出來做義工,當中有什麼的體會呢?


傑出義工領袖得獎者黃啟智稱:「其實沒有什麼很大、很誇張的(原因),純粹是有工餘時間想幫助人,希望社會開心一些,與年輕人推動社會,令社會有一些正能量。幫到人就盡量幫,都是這個心態。我開始對地區力量都不認識,是自己做了之後發覺地區力量真的很重要,因為社會這幾年大家都很艱難,如果可以團結再多一些人聚在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的社會就更容易走出不同的難關。」


傑出義工領袖得獎者劉毅說:「我們走去探訪一些基層家庭,一些劏房的生活環境很困難,父母出去工作,留下小朋友在家的時候,只有一個年長的長輩照顧,一來空間又小,二來他們連落街購買物資都沒有能力,食物也不充足。我們第一時間知道之後,都會即刻去派送物資給他們。其實地區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一個社團組織一班人出來做義工,時間可以很短,這件事不容易,很靠社團的號召力。人多就是力量,義工出來可以幫助到很多家庭、不同的人士,去關心他們、去幫他們。希望大家多一些參與義工,令香港發光發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