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警破「公屋軍火實驗室」拘大學畢業生 再揭TG群組淪本土恐怖主義工具?

//再次證明,大家要警剔網絡世界成為恐怖主義溫床//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及爆炸品處理課於5月23日拘捕3男女,有人涉嫌「製造爆炸品」及「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並涉在Telegram發表煽動言論,更將家中變成「公屋軍火實驗室」,如今涉案Telegram組群已消失,是否代表危機已經解除?


家中設「軍火實驗室」、TG群組言論極偏激 


根據傳媒報道,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姓張,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兼職電腦技術員,他的父母亦一同被捕,警方形容涉案房間儼如小型實驗室,相信屋內搜獲的化學品可以製成破壞性高的炸藥TATP及HMTD,警方指,有不法分子於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期間,在社交媒體上煽惑他人襲擊警務人員及多個政府建築物,更聲稱曾自製炸藥;又以網名「攬炒多」在Telegram群組「探子限定group」發布涉嫌有違法企圖的留言,群組也有人討論「武裝建國」、「殺警」等。

 

激進TG群組套路:打游擊戰


涉案群組現時在Telegram已經找不到,「攬炒多」的留言亦告消失,有報道指該群組管理人去年七月宣布停止運作,但同時又指:「團隊資料庫已經完成轉移」,呼籲眾人轉往另一群組「繼續討論國家機密」。這些充滿煽動內容的群組,其實都是一個套路,如打擊游擊戰般,一個被封,隨即另起爐灶。

 

起底群組無視私隱署警告 


正如其他「起底」群組,便完全無視私隱專員警告,即使近日終被Telegram封鎖,隨即有人再開新群組,再把逾千名親中人士私隱存至Excel文件供群組成員任意下載,更囂張聲言「刪一貼百」,並承諾會「為大家繼續服務」。另一個10萬訂閱者、專門將警務人員資料「起底」的群組依然存在,反映Telegram用戶政策,無法阻止這一類或涉違法內容的群組。

 

激進言論群組管理員難逃罪責


類似公然挑戰法律或發布極端煽動訊息的群組,相信仍有不少潛藏於網絡世界,市民必須小心警惕,慎防虛擬世界最終成為本土恐怖主義的工具,若察覺有可疑,定須向警方舉報。此外,別有圖謀者也勿以為網上罪行能逃避法網,早前便有 「SUCK Channel」群組管理員因煽惑罪成判囚6年半,虛擬世界的罪行,與現實世界的罪責並無分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Telegram 是反华媒體!香港一日沒有國教,就一日会被美國代言者洗港青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