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重視教育】梁振英提中大學生噓國歌事件:人是學而知之、教導青年有義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 愛國愛港團體要迎難而上、敢於發聲!

//CY提到當年中大有香港學生在足球比賽上噓國歌嘅事件,強調「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因此及早培養青年嘅國家意識、愛國主義教育好有必要!//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人的質素決定了香港的質素,人的質素決定了香港對國家的價值,而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因此教育對香港這個社會非常重要。


「民眾聯席」今日(22日)舉行線上會議,探討「大學管治、國家安全」等議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到當年中文大學香港學生做的一個行為,強調國家意識、愛國教育非常重要。


他說:我們的未來完全視乎我們的新一代,青年人的質素不僅是在學校學到多少本領,他在大學是否一級榮譽畢業,我們也要求青年人,尤其是大學的同學如何看待、處理他作為個體及集體的關係。小集體就是學校,大一些的集體就是香港社會,最大的集體就是國家,他們有義務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2019年之前我們在中文大學已經見到,有中文大學香港的同學,在當晚世界杯外圍賽中國國家隊對香港隊的時候,當內地來的同學在開場前奏國歌的時候,中大有本地的同學噓國歌,噓國歌是絕對錯的。但是學校有無訓導他們?沒有

社會有無處理這班學生?當時沒有,我當時請了中大的校長面談這件事,這些是嚴肅的事情。我們中國人有一句話「小時偷針,大時偷金」,我們的教育內不能沒有國家意識的教育,不能沒有國家安全的教育,不能沒有愛國主義的教育。


梁振英指,要認識到當今的國際環境,包括世界並不太平,目前正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而這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加速演變。在這個背景下,全國政協在本月13日舉辦一場座談會,探討「進一步提升愛國愛港愛澳力量能力建設」。CY對此有什麼見解呢?


他說:一方面我們要認識到,現在整個環境還是複雜的,我們不能麻痺大意,以為從此天下太平。我們要構建社會大團結、大聯合的格局,因此我們要最大限度擴大包容性,我們要做好愛國愛港團體的思想和組織建設。在教育方面、在輿論方面,都要提升愛國愛港力量的能力。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我們要敢於發聲,面對困難、矛盾我們要迎難而上,就算有時有風險我們也要挺身而出,還有就是我們不能怕事,不能避事。總之我們要做好各個方面最好的準備,但同時我們也要防範一些最壞的情況發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说得对,港青年人要从幼稚園开始貫輸國家意識,記得美國特朗普嗎?牠撥巨款給幼稚園,大力推愛國,和有國家意識!如果所謂民主派出来反对的話,叫牠们看看牠們美國主子特朗普也是这样做的。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黄之鋒反國教成功是因為香港有太多美國代言,早早就洗了青年人的腦,而有些被洗腦者已成为老師,所以更多的人成为黃絲!而教協記協,纵暴议员罪加一等!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说得对,港青年人要从幼稚園开始貫輸國家意識,記得美國特朗普嗎?牠撥巨款給幼稚園,大力推愛國,和有國家意識!如果所謂民主派出来反对的話,叫牠们看看牠們美國主子特朗普也是这种做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