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港區全國人大、政協線上交流會 關注何時與內地通關 李家超為何回應「總有曙光」?

//人大、政協有廣泛代表性,佢哋嘅意見好有參考價值!//


2022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說:「因為必須在兩個不完全一致情況下,如何對接(通關)好是有挑戰的,但我相信,我過去與內地單位溝通的經驗,大家很坦誠地討論問題,這樣一個我和我們的態度,總是有曙光的。」


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獲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786張提名票有效,成為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沒有因此停下腳步,今日與港區人大、政協舉行線上交流會面,為撰寫政綱收集意見,當中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分享他自染疫及在內地隔離經驗。


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說:「三月初的時候,很多香港朋友過關迫爆了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600多個人,關鍵的問題就是,大家對檢測病毒量CT值的標準不同,香港就應該是CT值30,但當時內地是CT值40。我復陽了三次,因為CT值35、36、37,去到40就陰性,但很快下降,到39就說你復陽了。標準不同時,大家對確診陽性的界定也不同。後來3月14號國家由CT值由40降至35,我們香港也還是CT值30。我相信你要通關首先要給予內地省市信心,你的標準要一樣才可以。


交流會上,除通關問題成焦點,多位人大、政協也就河套區發展、地區組織、醫療改革和經濟發展、以至對新管治團隊的要求發表意見。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說:「我想特別一提我們的河套區,要利用好『一國兩制』這個特有政策,由深港兩地合作開創的創新科技園區。今次新冠疫情國家派了很多物資給我們,地區團體中的分發很重要,我很希望李家超先生你上台之後,能夠撥出資源讓我們地方的團體,更加穩固地建立我們網格化管理。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謝俊明說:「可以借鑑內地很多醫療政策,例如政府打開醫療市場,讓社會資本進入,第一。第二,政府轉變一個方式,購買醫療服務,大家同等條件下,競爭下可出現優質服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說:「習主席一句說話很深刻,他說安全是發展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香港現在有條件發展就一定要發展好,否則社會長遠都不會穩定,安全一樣有隱患,而且香港也不能長期繼續當中央的包袱,香港要做貢獻,而香港最能做貢獻的就是發展經濟。土地房屋問題實在已經糾纏我們超過十年之長,明日大嶼已經研究了十年之久,已經正在推動,希望不要叫停,新一屆政府是否可以考慮,例如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等等,用盡所有可以開發更多土地房屋的措施。」


李家超在總結時,也特別就通關問題作出回應。


李家超回應指:「我知道大家很重視通關這件事,剛才也有提及在某些情況下,是有空間去逐步進展,例如剛才有提及我們CP值等等標準如何,令我希望我們的制度盡量對接,從而我們返回內地時,不會帶給內地不必要的健康風險,我認為是有可能性,但真真正正要很坦誠、很細緻地與內地單位商討,這一定要有耐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