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與立法會議員舉行網上交流會、有何「一針見血」的問題? 李家超:行政與立法關係一定要有良性互動、才可以為香港做好事

//李家超形容今日同立法會議員嘅交流會好重要,一眾立法會議員都提出很多問題同意見,一齊聽聽佢哋最關心咩議題?//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李家超說:「行政機關與立法會,如何將整個議政及制定政策整個環節,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是更進一步,如果我當選後希望能探討一下,如何去推動這件事,我現在積極寫政綱,你們的意見幫助我寫政綱,作為參考的一個重點。」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唯一參選人李家超,早前遞交的提名表格中,得到多達87名立法會議員循不同界別提名。李家超今日與多位立法會議員舉行視像交流會,他們最關心什麼問題?又向李家超提出了哪些意見及建議呢?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大海航行靠舵手,香港近年歷盡滄桑,幾經波折才重返正確航道,這時候面對複雜多變的大圍環境,需要堅定決心,無比魄力和能力,行政長官作為舵手,我衷心希望能以身作則,主動接觸社會各階層,虛心聆聽及接受意見,為香港作實事、幹好事,爭取廣大市民支持。」

立法會議員黎棟國說:「習近平主席非常強調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國家而言香港跟內地應該共同努力作為一體發展,在本地而言,政府與立法會應該共同謀社會福祉;地區而言,政府應重建地區行政架構,與地區一起改善民生,在程序公義下,以結果為衡量施政成效目標及標準,我非常認同。」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說:「用人一定要唯才、才德俱備,要用真正愛國者以及有能力的人,我想特別提科技方面,既然國家如此看重香港,讓我們做國際創科中心,我們在科技局長方面要找一個,真正懂科技的人才,必要時可以在特區以外聘請合格人員。」

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說:「希望除了你個人重視立法會意見,繼續帶到新一屆政府外,你跟你的團隊有制度、有系統地貫徹,簡單來說我希望改變過去,有部分政府官員只是知會議員,又或尋求支持,正如剛才有議員說『數夠票就算』,不理會議員說的話,又或有部分帶議員『遊花園』。」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說:「互聯網蓬勃之後,新聞媒體崛起,政治化亦十分嚴重,造成很多虛假資訊的情況十分盛行,假新聞的氾濫,以及假資訊的破壞力,大家有目共睹,需要確立嚴肅應對,就算立法規管亦無可厚非。」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說:「比如以往你的往績,大家都很開心可以一往直前,不論文官、武官,要是能做事的就是好官;希望我們很快見到霹靂手段後,就會展示菩薩心腸出來,我有信心你一定能做出來,但需要時間過程。」

39位議員在交流會上提出多個問題同意見,李家超總結時表示自己重視行政及立法關係,雖然時間有限,可是團隊一致認同必須與立法會議員舉行交流會。他亦談及撰寫政綱的體會。

李家超說:「今次會議是對我來說其中幾個最重要的會議,行政與立法關係一定要有良性互動才可以創造最大價值,為香港做好事。第一是行動、第二是態度、第三是結果,行動方面要積極接觸互動溝通;態度是重要,剛才對於官員的看法,這是我理解,由一個未有經驗的副局長,到一段時間的局長、司長,現在參選行政長官,我明白態度轉變要幫助同事。在過程中,剛才提到「同為香港開新篇」,希望議員跟我們抱同樣態度,互相鼓勵對方,態度要真誠、認真、尊重,第三是結果,如果『遊花園』沒結果,我覺得沒有互動,這三個環節都重要,我如果當選會推動這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