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天宮課堂第二講】神舟十三號3名航天員與學生天地連線再「上堂」、「頂流明星」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做助教?同學、網民問題有幾刁鑽?

//三位航天員做咗咁多有趣實驗,深入淺出解釋咗好多科學知識,真係令人獲益良多。//

 

天宮課堂又再開課啦!神舟十三號三名航天員王亞平、翟志剛、、葉光富在空間站以天地連線方式,為中國科技館、西藏拉薩和新疆烏魯木齊的同學一齊講課做實驗,為了演示牛津的物理定律,更找了冰墩墩做助教。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王亞平:「大家看誰來了?我們的「頂流」冰墩墩也來到空間站了,我們先讓冰墩墩來過空翻。」

 

王亞平指,大家知道如果在地面,把冰墩墩拋起之後,它會下墜,債換成在太空中拋出,會是什麼現象呢?結果,冰墩墩並沒有像在地面一樣下墜,而是沿著拋出的方向在做近似均速前進。原來,這和牛頓第一定律所描寫的現像是相同的。

 

之後是冰球實驗,不斷擠壓,得到一個懸球,王亞平指懸球快速結晶,看起來是不是好像一個冰球 。然後是液橋實驗,把兩個水球放在一起,當觸碰時,互相融合,靠在一起。


王亞平又示範把液橋板拉開,在表面張力的作用下,水將兩個液板連在一起,看起很像一座橋 。王亞平在課堂中展示了不少有關微重力的實驗,介紹空間站設施外,更回答網民和同學不少有趣問題。有學生問道空間站裡流眼淚是怎樣的?王亞平解釋,眼淚無法像在地面的時候自然流下來,只在眼眶中打轉或是凝結在眼角。 

 

也有人關心太空環境對皮膚的影響,王亞平指空間站沒有太陽光照射,溫度和濕度也都控制在適宜範圍內,加上微重力環境下,體液會向上分佈,皮膚也會隨之向上提升,所以她的感覺是在空間站裡的皮膚狀態很不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