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責無旁貸】疫情當前假新聞、煽動輿論頻現阻抗疫 一哥蕭澤頤警告:果斷執法絕不手軟、希望2小時內澄清假消息!

//各位警務人員辛苦晒,希望喺警隊嘅果斷執法之下,呢啲阻礙抗疫嘅情況盡數消失,香港人齊心,疫情盡快退散!//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說:「如果有任何人專門故意去發放一些假新聞、假消息,還甚至煽動他人去做一些違法的行爲,我們一定會果斷執法。」


本港第五波疫情當前,警隊作為穩定社會的中堅力量,一邊依然維持治安,同時一邊調配人手支援前線抗疫。此外,還要應對疫情下假消息、假新聞頻出的情況,一哥蕭澤頤回應,警隊就此怎樣做出部署?


蕭澤頤說:「當然我們也會做一些打擊,一些可能關於檢疫的一些罪案的行爲,有一些人甚至呈現陽性,他們都會去一些店鋪去繼續播毒,也都有一些人在網上煽動去炸毀檢測站等等,也有一些診所,他們去出售一些(所謂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我們也都不遺餘力,每一天我們不同的單位都會在線上線下去監控有沒有人作出一些這樣煽動行爲。一旦有的話,我們就一定絕不手軟,盡快將他拘捕。事實上我們也都在網上看到,很多假消息、一些謠言,有一些心懷不軌的人,希望煽動反政府的情緒,也都想分化警察和市民齊心抗疫。知道事實之後,我們都希望在兩小時內盡快澄清這些新聞。」


警隊每日要處理大量維持治安及抗疫工作,箇中的艱辛難以想像,但一哥仍然表示「協助抗疫我們責無旁貸」,警隊在前線做了哪些工作幫助市民呢?


蕭澤頤說:「首先我們會做一些個案追蹤辦公室,在高峰期我們借調了191名的同事,在幾個個案追蹤辦公室協助一些追蹤密切接觸者的的工作。第二方面的工作就是希望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的工作,我記得當時是三月初,在短短兩小時之內已經有超過大約50個人自願走到最前線去做這個工作,在這裏我很感謝這些同事,因爲我也都看到有個別的一些同事在做這份工作的時候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他們非常正面當他們康復了之後,他們已經盡快再繼續去投入這個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