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走出疫情有望】參考武漢經驗、謝俊明:料香港三月中將進入抗疫拐點、盼全民檢測後可通關 陳恒鑌反對停建隔離設施:方艙能救大家一命、疫後仍有很多用處!

//香港單日確診人數仍然係5位數,當市民處於繃緊狀態抗疫時,謝俊明以武漢經驗給出時間表,香港或者可走出最差嘅「疫境」。大家千祈唔好放棄,繼續齊心抗疫!//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亞洲醫療董事長謝俊明:「應該到了3月15日,我們稱作拐點也好、轉折點也好,應該到了平台期,即是香港的最高峰應該到了。接著下來我相信一切順利的話,四月中左右香港可以控制到這一波疫情。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有足夠隔離設施,對控制疫情十分重要,當疫情處於不穩定的時期,這些設施在這裡總能夠救大家一命。」


本港第五波疫情仍然嚴峻,政府早前表示確診數字仍然高企,料處於「平台期」,未見明顯上升或下降趨勢。曾逆行到武漢幫助抗疫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亞洲醫療董事長謝俊明分享經驗之談,形容「平台期」過後,相信香港將會進入「拐點」,他更預測在這一日之後,香港疫情或許可以得到控制。


謝俊明表示,第五波疫情應該感染的人,在這一段的時間已被感染,輕症的差不多已康復,重症的人應該開始恢復。拐點有數萬人到了平台期,可能在4月15日左右能控制,屆時香港每日疫情或許只有數千、數百人感染,很樂觀來看只有數十人被感染。這時候做全民檢測的話,就能將化驗出來陽性的病人,應該去醫院便去醫院,應該去方艙的就去方艙,香港疫情很快便能控制。


陳恒鑌亦稱,這正是大家渴望的時間,認為謝俊明所說的是好消息,希望能給香港人信心及希望。


四月中旬後若能控制疫情,做好全民檢測,下一步是否就可以逐步落實市民最期盼的通關問題呢?具體時間表又是怎樣?


謝俊明說,個人來看,香港五月份左右應該能夠有條件通關,這個有條件通關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與內地通關,第二部分是跟海外地區,有些國家及地區對香港已經通關的地方,香港應該通關。條件一是打三針,所有入境香港居民或外國朋友,一定要打三針,第二來香港機場後做一次快速檢測,陰性的話去隔離酒店,我建議隔離酒店不是隔離十四日,應該是七日,主要考慮到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金融中心,如果長期不通關的話,可能會影響香港未來發展。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陳立基表示,通關當然需要,現在兩頭不到岸,走出去回港有問題,回內地也有問題,香港人是否走回內循環,七百多萬人「塘水滾塘魚」呢?經濟這樣永遠不會好,政府要盡快考慮,否則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很快會被新加坡取代。他又說,我們沒有跨部門小組領導統籌所有事情,感覺上各自為政,這是需要改進。


不過,最近有聲音指本港疫情漸見緩和,質疑是否仍需要興建這麼多「方艙醫院」,甚至認為疫情過後可以拆除。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就反駁有關說法,認為這些設施在疫後仍大有用途。


陳恒鑌說,在第一、二波的時候,中央援建香港在北大嶼山建了隔離設施,當時很多人說沒有需要,香港能做好,但最後見到這些隔離設施,在香港有需要的時候,正正救了香港人一命,所以這些隔離設施不能看輕。因為在有需要的時候,能夠分流一些確診病人在設施中暫住。


他舉例說:「我最近接到一些個案,在家中有幼童、老人,當市民確診後不敢回家,在公園住了數天,最後因為有這些隔離設施,所以暫時能夠隔離,令他的家人不需要受感染。這正能避免其他成員造成不必要感染,有助降低感染與死亡率。」他又指,安老院舍如果有確診患者,若果有足夠隔離設施,這些地方本身也能安置確診病人為何會多?


陳恒鑌認為,過了這一波疫情後,隔離設施還有很多用途,部分設施可以用來做過渡性房屋,亦可以用來做臨時安置的地方,包括有時有天災人禍,有市民無地方住,這些也可用作安置市民,將來也可以用作安老院、中途宿舍等。


最後他呼籲各位老友記,以及各位小朋友都應該打針,因為沒有打針的死亡率十分高,同時亦有很多後遺症。


(預約打針可按上述二維碼登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18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