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逾百年贈醫施藥 今疫劫難逃 東華三院前線服務告急!獲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贈總計19萬抗疫物資、東華主席譚鎮國感恩有此及時雨

//有中央政府嘅全力支援,加上本港社會發揮互助精神,大家同心協力,期望好快打贏呢場疫戰!//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表示,大聯盟有機會將這批內地援港的防疫抗疫物資,捐贈給東華三院,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抗疫的前線所有職工。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則回應指,再出發大聯盟贈送這批物資,來得非常及時!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港各界同心合力,一定會打贏這場抗疫戰!

 

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稱,會與同事團隊及一眾前線員工,好好運用這批物資,同心努力和香港人一起抗疫!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有逾百年贈醫施藥歷史的東華三院,因抗疫物資供應緊張,令前線服務受衝擊、獲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贈總計19萬抗疫物資。東華三院目前什麼服務是最需要這批物資呢?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表示,這次疫情裏確遇到很大挑戰,這批物資對東華是非常及時、非常必須要!因為東華有很多安老院舍出現疫情爆發,同事每天用到的,尤其口罩和檢測劑物資非常數量大,希望盡快在一個星期內派發到屬下院舍裏,也給前線義工可以有更好的保障。

 

據說東華三院在疫情衝擊下,有不少服務受阻,多方面告急,實況究竟如何?蘇祐安指,東華三院面對的情況,和社會大眾現在面對的情況都很相若。本身的員工染疫或他是一個密切接觸者,需要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大約在百分之十五左右,分布在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單位,現時東華三院總共有三百五十個服務單位,前線同事超過一萬五千人,所以是一個不小的數字,這段時間最大的挑戰,正是是人手調配。幸好社會上面有很多機構捐助物資,或提供義務服務,令東華大致上一些必須或緊急的服務依然可以維持到。

 

現時本港每日的確診數字數以萬計,東華三院有什麼新服務支援市民抗疫呢?又有什麼抗疫建議可提供給市民?

 

譚鎮國稱,東華三院也有中醫的服務,近期開通了一個網上診症服務,爲染疫市民診症後,再提供一個免費七天的中藥,這個服務其實很受歡迎。他強調,會盡可能的去應診,但還是收到很多染疫市民希望登記這項服務,我相信這個服務是香港市民,現在很熱切需求的服務。


蘇祐安則表示,大家要繼續保持一個冷靜的心態,因為要全民抗疫的時候,社會上一個冷靜客觀處理事情的心態,是最重要的。大家要同心協力,在生活上每個細節做好自己的本分,很快能打贏這場疫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Lisa Alghgidbgjeeb Smithwitz
        Lisa Alghgidbgjeeb Smithwitz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