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國慶日屯門大會堂外示威集會、髮型師助理暴動、襲警罪成囚4年、高偉雄為何拒納「救女友」辯解?

//為「救」女友就要用暴力?呢個理由合理嗎?//


2019年10月1日國慶日,屯門大會堂外有示威者聚集塗鴉撒溪錢,向警方投擲雜物,更有人嘗試「搶犯」,23歲髮型師助理葉浩軒被控暴動、襲警等3罪,經審訊後裁定罪成,日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囚4年。


高偉雄法官判刑時,引述被告稱為拯救被制服女友而衝向警員,然而被告沒有向感化官披露緣由,故法官對被告的辯解有保留;法官又指,被告的舉動置法律於不顧,無異於以私人方式解決糾紛。


高官續指,雖然被告非帶領或號召角色,暴動沒有預謀,為時僅十數分鐘,大部分暴力行為亦在被告被制服後才發生,惟警民對峙期間,被告的行為激化其他示威者向警方使用暴力,襲擊警員,潑灑腐蝕性液體造成9名警員及記者受傷,大會堂周邊設施遭受嚴重破壞,招致逾120萬維修費。


因此,法官判被告暴動罪成,判囚4年,加上被告管有噴漆意圖作非法用途,判囚6星期,及襲警罪判囚3個月,兩罪刑期與暴動罪同期執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成年人錯就要埋單找數,受害人被整傷可民事控告,阿公公物被破壞唔通又要民事索償……:tired_face::tired_face: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