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平安回家】中國首兩架烏克蘭撤僑包機飛抵杭州及鄭州 機長:登機等同踏上國土、帶你們回家不再流離失所 中國留學生:我們得救了!

//中國人民無論喺世界邊個角落,祖國永遠係最強大的後盾!祝願所有受俄烏戰事影響的中國人、各族人民平安﹗//


俄烏戰事持續,約有3000名中國公民已轉移到摩爾多瓦、羅馬尼亞​等候撤離,中國派出首批包機撤僑,首兩架包機從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出發,均由國航執飛。首架包機CA702接載了300多人,在本月5日早上5時41分降落杭州蕭山機場,第二架撤僑航班CA704同日早上9時46分,安全著陸鄭州新鄭機場,機場控制塔人員及機長感人的廣播在微博瘋傳。


微博一段,相信是機場控制塔人員的廣播是這樣的:「請向機上的海外同胞轉達家鄉人民歡迎你,祖國是你我最強大的後盾,歡迎回家。」


另一段微博片段,撤僑國航航班機長表示,「我是本次航班的機長,當俄烏戰爭爆發以後,黨和中國政府非常關心在烏華僑、留學生以及中資企業工作人員的安危。在撤僑工作安全條件滿足的情況下,第一時間派出了國航的航班,接大家回家。當你們登上了國航的飛機時,就意味著踏上了祖國的國土,不再因為戰爭而流離失所,不再為動蕩的社會環境而感到不安。國航帶你們回家,感謝同胞們理解,祝大家旅途愉快,國航祝你們平安。


片段中亦見到航班內插滿中國國旗,更有工作人員在防護衣外寫下「歡迎回家」。另外,有乘坐首批撤僑航班的中國留學生,對國家表達感謝之情,陳同學表示,「我們現在特別激動特別開心,終於回到我們祖國,我們得救了,我們感謝領事館。不知道用什麼言語去表達現在的感覺,就只能說感謝中國,感謝中國大使館,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所有人,只希望世界和平,永無戰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