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打疫苗】民間辦接種疫苗服務、家長攜子女打針急增 謝俊明:增至每日1000針、延長至下月底 醫生梁世民:未接種疫苗死亡率為0.54%、小孩免疫力弱、打針可減重症及死亡率

//無論老人家定小朋友都要盡快打疫苗,依家出面預約成日爆滿,趁今次接種疫苗服務延長,大家仲唔快啲預約?//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亞洲醫療董事長謝俊明:「只要香港市民有需要,我們會繼續做這個服務,本來2月27日到期,現在延長至3月31日,保證有第一針疫苗外,第二針疫苗也可在這裡接種。」


湖北社團總會副會長、醫生梁世民:「我們的疫苗接種率第一針雖然達到八成八,接種第二針市民達到七成多,接種第三針的只是二成多,相比歐美是比較低,我們的感染人數如此多,需要呼籲市民出來接種疫苗。」


第五波疫情持續惡化,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工聯會等多個民間團體,22日開始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開展「疫苗接種活動」,原定於今日結束,但由於市民反應踴躍,共有近3千人預約接種,主辦單位今日宣布決定延長服務至3月31日。


謝俊明表示,尖沙咀會堂接種的是科興疫苗,十分安全,主要接種者有老人家外亦有很多小童,而根據現時情況,有五成多是小童,四成多是老人家,完全達到預期中的結果。他又指現時會堂有六個帳篷供接種疫苗,將來會多加一個,總共會有七個帳篷,以滿足一日八百至一千位市民接種疫苗。他希望可以在這個艱難時刻,幫市民做一點事,並配合特區政府盡快令香港回復正常。


民政事務總署近日亦將18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轉交給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分發給各區有需要市民,其中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今日獲分超過一萬套快速檢測包,會派給前來打針的市民。


攜同兒子前往打針的市民李太表示「想小朋友接種疫苗後抵抗力會好一點」,並指網上預約有一定困難,加上在其他地方很難預約,得知尖沙咀會堂有空位,立即過來替兒子預約打針。她又認為今次活動能讓一些預約不到打針的人可以打針,感覺十分好。


對於這次香港疫情大爆發,梁世民引用衞生防護中心日前公布的統計結果,指第五波疫情死亡率總體約0.3%、已接種疫苗者的死亡率為0.03%、未接種疫苗者的死亡率為0.54%,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一針疫苗,而已打第一針的亦應盡快在適當時間打第二針,時間適合的話第三針亦要盡快注射。


梁世民又稱,如果大家沒有打疫苗的話,身體基本上沒有抗體,故接觸到病毒便有機會得到重症,要進醫院、深切治療部等。對於很多老人家的家人對高齡下接種疫苗抱疑問,認為年紀大或對身體有副作用,梁世民則指「基本上香港的疫苗十分安全,第三波見到死亡率最多的老人家,也是沒有打疫苗的患者,小朋友也是,免疫力可能較低,所以接觸到病毒容易變重症,所以年齡適合的小朋友也應去接種。」

(預約打針可按上述二維碼登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