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財政預算案】派1萬元消費券、租金扣稅上限10萬元、寬減薪俸稅 市民鍾意邊項?消費券點用?

//今次財政預算案有咩亮點?消費券加碼到1萬元,市民會點用?其他電費補貼、租金扣稅措施,有無幫到大家?一齊去片睇~//


市民曾先生指,消費券可幫到很多市民,會用於日常開支、交租,或幫小朋友買一些物品。而楊先生則說,較想要現金多於消費券,又指薪俸稅有一萬元(退稅)是有幫助,減稅方面都有幫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首次以視像方式發表下年度《財政預算案》,主要圍繞全力抗擊戰勝疫情;為市民及中小企紓困;推動疫後經濟恢復;部署經濟中長期發展四個範疇。今次預算案在第五波疫情肆虐下發布,當中有什麼特別值得市民留意的措施?


預算案提到,將向合資格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發放10,000元電子消費券。原本已登記人士,可在四月份先發放5,000元,餘額5,000元在年中分批發放;設立住宅租金開支扣稅,上限10萬元;寬減2021/22課稅年度100%薪俸稅和個人入息稅,上限10,000元;寬減2022/23年度住宅物業差餉,首兩季每季上限1,500元,後兩季每季上限1,000元;住宅用戶獲1,000元電費補貼;交通補貼門檻降至200元;放寬首置客按揭保險,1,000萬元樓可9成按揭等等。這麼多措施中,市民好似對消費券興趣大一些,一齊去聽聽他們怎麼評價。


楊先生指,有了消費券可到超市、買東西,正常一個月在超市要買幾千元物品,這方面有用。反而直接派錢不及消費券好,因為有些市民獲派錢是不會花費,變相沒有刺激到經濟,而分兩期派發是無問題的,一次過發放也不會立即用完,因都是買日用品為主。


胡先生認為,會有一些幫助,有會好一些,比上一次好一些還多了5,000元,有得用就用先,用錢時不用緊緊張張,因為市面已經淡靜,工作也少了,派消費券有一些幫助,他也認為分兩次發放好一些,讓人慢慢花,買一些必需品、吃飯,多一些消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