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近60萬套快速測試劑、保護裝備及中藥防感方等物資助抗疫 梁振英籲各界發揮自身力量: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確保社會最短時間內回復正常!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第一批捐出超過5萬劑快速測試劑,下周仲會有25萬劑,解決市民燃眉之急!亦希望各界都出一分力,全香港齊心打贏呢場疫戰!//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疫情嚴峻,我呼籲全香港社會每個人,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全力支持和配合全社會的防疫抗疫工作,確保我們在最短時間內能夠社會和經濟生活回復正常。」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異常嚴峻,前線抗疫人員冒著感染風險辛勤工作,而市民亦面對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劑一劑難求、以及防疫保護裝備及藥物短缺等狀況。為回應社會的需要,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籲各界發揮自身力量守望相助、並率先捐出大量抗疫物資。除了第一批會捐出超過5萬劑快速測試劑之外,大聯盟更預告,下周還會有25萬劑,希望幫助市民解決燃眉之急。


梁振英說:「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有1500位來自各行各業、社會各階層的共同發起人,我們的共同發起人有自身的力量、有其所屬的企業力量、有其所屬的機構力量。過去一段時間,我們的共同發起人已經動員起來,用這些力量為社會添加我們防疫抗疫各個方面工作的力量。在我身後的,是我們已經訂購了準備分發給社會各界的,超過5萬劑的快速測試劑。除此之外,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也決定通過我作為主席的共享基金會GX Foundation,盡快訂購14萬套成人的面罩,7萬套小孩的面罩。我們戴了口罩之後再戴面罩,是有科學論證,告訴我們有加強避免自己受感染,或者自己感染他人的可能性。我們這些面罩準備送給香港的清潔行業的前線人員和部分保安人員,因為清潔人員每日幫我們在大廈或街頭做清潔工作,他們的風險比較大,而且他們在社區內走動,因此我們要對他們加強保護,也保護他們服務的人。除此之外,我們也訂購7萬套保護衣,使我們在這部分的工作能夠有所加強。」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說:「在我身後有5萬多個快速檢測包,已經來到香港,我們馬上會在社區分配給有需要的市民。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也為再出發大聯盟正在配製防感方,按照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預防新冠肺炎指南內的配方,希望能有5千人份量的防感方在未來一周能夠分配給有需要的市民。我們很相信上下一心,團結一致,香港一定能夠克服疫情。」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醫生說:「新冠病毒除了靠飛沫傳播影響到,用口罩可以保護之外,其實其他臉上,比如眼睛等都很容易受到感染。口罩當然可以處理飛沫,但是如果有面罩,更加可以多一層防護。用面罩還有很多好處,比如用面罩,萬一突然性有一個病人在你面前嘔吐,因為都來得很突然,用面罩自然可以保護到相關的保護者,或者附近人士。第二是面罩給小朋友的話,也可以減低小朋友去觸碰臉,或者交叉感染的情況。最後如果面罩使用適當,其實本身就可以重用,但是重用也要很小心,需要很小心清洗,及每日一定要消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9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