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賀冬奧】航天員王亞平太空科空課堂、變出奧運五環祝運動員勇奪桂冠

北京冬奧是近期最矚目國際盛事,遠在太空的天宮空間站的航天員也同樣關注冬奧會的舉辦,其中女航天員王亞平,在太科學實驗課堂中,通過化學實驗,做出一個奧運五環賀冬奧,過程十分有趣。


王亞平在太空中是怎麼進行這個實驗的呢?她在連線中,先在一塊鑲嵌著五環的透明板中,提前加入了透明液體,其中一號、四號、五號環加入碳酸鈉溶液,二號環加入碘化鉀、碘酸鉀,三號環加入乙酸溶液。


她繼續介紹指,先在一號環加幾滴橙色的溴百裏酚藍溶液,然後在二號環當中,加幾滴澱粉溶液。接下來在三號環和四號環,加幾滴橙色的甲基橙溶液,然後三號環變成紅色,四號環變成黃色。最後在五號環中,同時加入甲基橙溶液和溴百裏酚藍溶液,「一個漂亮的五環就做好了。」

 

最後王亞平表示:「有了奧運五環的陪伴,我們在天宮空間站,更能感受到濃濃的冬奧氣息,接下來​,就讓我們共同期待,北京冬奧會到來吧,讓我們一起爲冬奧會健兒加油喝彩,預祝他們勇奪桂冠爲國爭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