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打破謬誤】本港疫情大爆發、林哲玄醫生籲市民勿誤以為染Omicron病情輕微:長者染疫死亡率高、小童入院率升、後遺症嚴重、籲盡快打疫苗

//新冠疫情來勢洶洶,不要聽信流言,保障自己,快打疫苗。 //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本港確診人數幾何級上升,出現單日逾1千宗個案,創下疫情以來新高。但本港長者和兒童的接種疫苗比例偏低,林哲玄醫生對照外國數據,表明對情況感擔心。林哲玄稱:「早期的數據已經看到長者如果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的時候,死亡率是高很多。重症率高、死亡率高併發症也是高的,所以保護長者從來是重要的工作。」


他又認為現時有足夠數據可以看得到,Omicron在小朋友之中的傳播也是十分厲害,甚至乎一些西方國家中看到一些數據顯示,小朋友入院的比率不斷。當病毒在小朋友那邊流行時,家長很多時也會受到感染 。林哲玄醫生又提醒,兒童染疫會出現嚴重反應。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會出現多系統的發炎反應,反應有可能十分,例如眼睛嚴重紅腫、手腳的皮膚出現潰爛現象、身體長出很多紅疹等。


外界有人指感染Omicron的症狀輕微,因而主張「與病毒並存」。但根據2月的數據,美英和日本,最高單日確診個案,仍介乎逾十萬至三十多萬之間,南韓超過5萬人,同期單日最高死亡人數,美國有逾3800人死亡。因此,林誓玄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之餘,反問:「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數字是少?一個國家可以每日有數以千計的人,因為一個疾病死亡 ,怎樣看也是多。」


他又指現時美國感染新冠死亡率大概是0.34%之間左右,英國有同樣地有幾百人因為這個疾病而死亡,英國感染新冠病毒人數以萬計,最近幾天也是七萬多、六萬多的數字,計算出來也大概是0.3%左右,超過流感死亡率很多倍。


 林啠玄又提醒,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即使康復也可能出現嚴重後遺症。他指一般數據顯示,出現後遺症的比率由幾個%至10幾個%也有。部分曾經感染新冠病毒,表面好像康復的人士,有部分人在很多個月之後也會出現後遺症。例如喪失味覺、有些情緒上的困擾,部分人會感到抑鬱,想自殺,有不少人雖然在照肺也看不到有什麼變化,但是體能變得比較差,不能回到以前的運動量,有些人經常會感到迷糊,不能夠集中精神一樣。而這樣的症狀出現之後可以維持相當長的時間,甚至是超過一年。


他又指實際上,新冠病毒疫苗在全世界已經用了數十億劑,安全性是十分高,所以對這一隻疫苗有恐慌,是過度的恐慌。他又強調打疫苗引起副作用的風險,遠遠低於染上新冠病毒病所出現同樣的風險,呼籲市民應盡快接種疫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愛國愛港的官、醫們,要多渠道地大力宣傳「長新冠」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