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北京冬奧】擔任冬奧最後一棒火炬手、自豪一家三口同登開幕式 新疆少女迪妮格爾:不負國家和人民的期望!

//新疆姑娘迪妮格爾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美國所謂嘅「新疆人權」問題不攻自破!//


美國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對北京冬奧發起「外交抵制」,冬奧開幕式最後一棒火炬手之一,00後的越野滑雪選手迪妮格爾格外備受矚目。因為她來自新疆,是一名21歲維吾爾族少女。說起自己的家鄉,她總是一臉驕傲。「我來自美麗的雪都阿勒,那裡是人類滑雪的起源地,我非常喜歡雪。第一次滑雪在我11歲的時候吧!」

她又表示今次能夠參與冬奧,感到祖國對我們的期待那麼大,我就要在這此比賽做好最大的努力,展示出最好的水平,不負國家和人民對我們的期待。

迪妮格爾的啟蒙教練是爸爸衣拉木江,他亦是國家隊越野滑雪教練員,妹妹則是國家隊的工作人員。他們都用不同身份參與今次冬奧。對於自己擔任火炬手,迪妮格爾表示:「擔任火炬手這個任務時,我是不敢相信的。既然國家交給我這個重要的任務,我就要把它完成。」而得知爸爸和妹妹同樣可以出席開幕式,她就感到非常激動。

早前新疆牧民自發組成馬隊,高舉國旗騎馬向國家越野滑雪隊送行。當時身在現場的迪妮格爾,再次提起這件事,仍然感觸良多。「當時看到他們不知不覺拿起手機,眼睛裡的眼淚在眼晴裡打轉,心裡是無比的自豪和驕傲,所有人都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