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美角力】大國博弈系列:貿易戰利中損美?香港得益? 陳文鴻權威分析誰是最後贏家?

//美國加徵中國關稅反而利中損美?用文宣抹黑中國嘅伎倆難再奏效?聽吓陳文鴻嘅權威分析。//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譬如說貿易戰爭,結果就是,中國出口去美國的(貨品)還多了。他們(美國)也明白到加關稅,結果得益的是中國,失利的是美國人民。」


美國近年向入口的中國貨加徵關稅,又接連無理制裁中國企業。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認為,美國發動的所謂制裁,不僅不會對中國和香港構成嚴重負面影響,反而打擊自己經濟,為什麼呢?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美國制裁中國的企業,當然是對內地企業有影響,但這些企業與香港的關係不是很大,反而美國驅趕中國概念股,在美國股市退撤,或是返回內地或者更多的是回流香港,於是更加有助香港發展成一個更加大的金融中心。美國反而就是通貨膨脹,甚至於疫情時,美國的進口是有困難的,所以美國部分的政府官員希望,把在貿易戰中加在中國的關稅減回來,但其政治內部仍未解決此問題。美國通貨膨脹這麼嚴重,若繼續下去,美國整體經濟、政治會面對很大挑戰。」


除貿易戰,美國繼續一如既往抹黑中國和香港管治狀況,這些干預仍會奏效嗎?香港應怎麼應對?


陳文鴻說:「你講大話講得多,都開始有人不相信正如她(美國)講中國崩潰,但(講)崩潰(講)了數十年都沒有崩潰,反而在疫情裡,表現了中國是一個最好的政府,香港某程度上並非動亂(分子)所講「香港是一個亂世」。所以這些文宣只是疑惑人心,但不會(維持)太長久。」


他又表示,當前英美的體制開始衰落,香港再依附(英美)必定隨之衰落,所以香港要擺脫這個牽連,要重新發奮時,就要重新考慮方向,而「一帶一路」是一個很大的可能性,因為「一帶一路」是將世界,重新回復到一個和平、合作發展的方向,而非像英美以戰爭為主、以剝削為主。


他指出,香港社會有很多既得利益者,是在英美的體制下獲益,他們一定是抗拒的,他們想維持自己在英美體制下的既得利益,但這個既得利益不能夠維持太久,如果他們接受調整其心態、調整其方向,可能在新的環境下可以發揮,但如果不是,則將會被淘汰,他又認為這些人移民外國,對香港其實是一件好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