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萬眾期待】史上首位「雙奧導演」 張藝謀執導北京冬奧開閉幕式:將展現文化自信、用創意及新技術、點火儀式體現低碳環保

//2月4日立春當日就係北京冬奧開幕喇,我哋一齊拭目以待!//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說:「只有祖國強大、有實力,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接了兩個奧運會,沒有過、歷史上從來沒有過。」


繼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今年的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4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開幕,令北京成為歷史上首個同時舉辦夏奧與冬奧的「雙奧之城」。今次冬奧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亦由曾經擔任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執導,再次執導的他會為今次奧運帶來什麼新元素?


張藝謀說:「我們從最初的創意走到今天,『簡約、安全、精彩』六個字,最先的就是『簡約』。不像2008年有相當多的篇幅講5000年,展示古老的、傳統的和古代的文明,這次沒有,因為我們展示過了。全世界已經看到了那麼精彩的東西了,所以我們這次就是這兩個重點,一個是一起向未來,一個是更團結。我們的角度是全球的、是人類的,是我們大家的,所以這其實就是一種文化自信。這一次有一個重要的改革,就是點火和火炬的重要環節,我們為了體現低碳環保的理念,得到冬奧組委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充分肯定。所以我相信在這個環節上跟100年以來都不一樣,我很希望我們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今次是「鳥巢」首次在冬季舉辦大型文化活動,天氣寒冷而且要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張藝謀和團隊又會如何面對這個挑戰?


張藝謀說:「幅度做了裁剪,時長做了裁剪,簡約還要精彩,那麼其實你要用創意、用你的新技術。你想我們夏奧會2008年,差不多15000名演員來開幕式一次性表演。這次我們會大幅度減少演員的數量,就用科技的含量讓它人少而不空,讓它很飽滿,讓它空靈而浪漫。」


北京冬奧開幕當日正好迎來中國傳統二十四節的立春,這項元素又怎樣在開幕式中體現呢?


張藝謀說:「這一天立春是多好的兆頭,所以一定要把這個用到開幕式上,我們說的萬紫千紅總是春,我們都有那麼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真的像這個(北京冬奧會主題)口號一樣『一起向未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