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相向而行】民主只有美國標準?中美關係點樣行?美國95後青年:中美民主各有特點非壞事、美國可向中國學習、是時候拋卻冷戰思維!

//請美國某些政客聽聽自己國家95後年輕人嘅聲音,唔好再用人權、民主等藉口無理打壓中國!//


清華大學美國留學生韋紫明說:「正如中國常說的,是時候拋卻冷戰思維了。」美國95後大學生伍淡然說:「如何使政府真正走進大眾、走進人民,我認為這是美國可以向中國學習的地方。」清華大學美國留學生Amy Nicole說:「中美兩國的民主必然有各自的特點,因為國情不一樣,但我從不覺得這是一件壞事。」


美國近年在各個領域遏制、打壓中國崛起,又在人權、民主等議題上抹黑中國,中美關係未來怎樣走,成為全世界都關注的議題。一班來自美國的95後年輕人,怎樣看美式民主呢?他們眼中的中美關係又是怎樣?


伍淡然說:「積極傾聽人民的聲音,而不是畫大餅。就像(美國)選舉中很多承諾,但在選舉結束後都沒有實現,一切皆如往常。人民感覺自己被欺騙了,他們對結果表示失望,這也是我認為可以向中國學習的一點。」


Amy Nicole說:「很多人通過媒體的渲染來認知民主,可能傾向於將民主等同於美式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中國相比有更多的法律法規,當然我認同在某些方面它們有相似之處,但中美兩國的民主也必然有各自的特點,因為國情不一樣,但我從不覺得這是一件壞事。因為各國文化不同,而一切都與文化息息相關。至少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不止是涉及到中美的新聞,幾乎是所有新聞(都可能存在偏見)。有時新聞並不只是內容報道本身,同時還要和充滿趣味性的電視節目競爭,所以編輯們會盡可能將新聞寫得充滿戲劇性,分出好人和壞人,讀者們看新聞就像在追電視連續劇。最後事情就演變成美國擁有話語權,所以美國是正義美好的,而中國是惡劣的。媒體並不會真正按照社會事實講述新聞,有些媒體可以用壞來形容。在我看來這些媒體沒幹什麼好事,你需要從新聞裡辨別虛假信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