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分析】外長王毅金句總結去年國際社會四場交鋒:中國不能妥協、不能退卻,要迎面而上、針鋒相對!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四場交鋒總結去年國際社會各種力量嘅碰撞,更撕破以美國為首部分國家抹黑中國嘅真面目,金句不斷!一齊去片聽一聽。//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說:「這個世界上仍有一些勢力總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總想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他們動輒搬出規則、人權、民主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對中國和很多發展中國家進行抹黑和圍堵,對此我們不能妥協、不能退卻,而要迎面而上、針鋒相對。」


王毅總結去年國際社會的四場交鋒,指出:「第一場是真假多邊主義的交鋒,個別國家嘴上高喊多邊主義,但行動上卻拉幫結派,搞各種小圈子,企圖把世界重新帶回冷戰對抗。對此我們旗幟鮮明的指出,各國都應維護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反對分裂對抗,共同抵制零和博弈,不斷推進國際關係的民主化。第二場是真假規則的交鋒,少數國家標榜所謂基於規則的秩序,實際上是想把自己和盟友的所謂家規、幫規強加給國際社會。我們發出的響亮聲音,揭露了個別國家假規則之名,行霸權之實的用心,也維護了國際秩序的穩定。」


王毅繼續說:「第三場是真假人權的交鋒,以美國為首的一些國家自己人權問題成堆,卻長期把人權當做干涉別國內政的工具,不斷對中國和發展中國家指手畫腳,攻擊抹黑。對此我們一方面激濁揚清,積極宣介中國的人權觀和人權發展成就,另一方面我們堅決反擊,讓所謂『人權衛道士』的虛偽面目大白於天下。第四場是真假民主的交鋒,美國舉辦所謂『民主峰會』,我們看到最後不得不草草收場,成為沒有共識,沒有成果,也沒有前途的『三無產品』,這一事實也再次說明,民主是人類擁有的共同價值,任何國家都沒有資格當『教師爺』,民主是真是假、是好是壞,只有各國人民才有權評判。面對中方堅定維權反霸,美方意識到,想以極限施壓的方式迫使中國作出退讓,不但不可能,最終還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美方如果想在世界上維持起碼的信譽,就應當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履行好作出的承諾,說到做到,真正取信於中國人民,取信於國際社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